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沈飞:董事长等高管增持彰显信心,战略意义重大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世梁,王华君 2022-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董事长等3位高管增持,彰显管理层对公司发展信心,战略意义重大1)2022年5月7日,公司发布公告:董事长钱雪松先生、董事/总会/董秘戚侠先生、副总/总法律顾问邓吉宏先生,于2022年5月5日至5月6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28000股。按照增持均价计算,三人增持金额分别为52.71万、53.2万、41.85万。2)本次增持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及长期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我们认为战略意义重大,我们强调对国防军工板块的坚定推荐。国防军工板块当前估值和业绩匹配优势凸显,具有重大投资价值。财务预算预示2022年全年高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25%2022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407亿,相较于2021年实际完成额增长19%;计划实现净利润21亿,相较于2021年实际完成额增长25%。

公司2018年以来均超额完成经营目标,预计2022年仍有较大希望超额完成经营目标。收购吉航公司进一步完善航空防务装备产业链1)此前公司公告拟以现金收购和现金增资的方式取得吉航公司77.35%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并将吉航公司纳入并表范围。2)吉航公司主要经营航空防务装备维修业务,2021年营业收入6.9亿、净利润1672万。收购吉航公司将有助于公司加快批量修理能力建设,为未来先进军机保有量加大后维修需求的快速提升做好准备,未来维修业务有望为成为公司持续成长的又一重要动力。我国军机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多因素助推公司业绩向上1)“百年未有大变局”下,军机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公司多款产品在我国空军、海军装备体系中占据重要位置。鹘鹰隐身歼击机具广阔外贸潜力。2)公司是最早开展股权激励的国防主机,后续在“规模效应/小核心大协作/定价改革/大订单+大额预付”等催化之下,经营效率有望持续提升。

中航沈飞:预计未来3年业绩复合增速超30%预计2022-2024归母净利22.1/28.9/38.4亿元,同比增长30%/31%/33%,PE为47/36/27倍。公司是我国歼击机龙头,业绩增长具高度确定性,在国际局势/新冠疫情双重扰动下比较优势更加凸显,当前估值处历史低位,持续推荐。风险提示:1)军品交付确认不及预期;2)关键型号研制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沈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