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特瑞:负极夯实+正极突破,2022Q1业绩保持高增长态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赵昊 2022-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2022年度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3亿元-4.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长64.09%-79.35%。

下游电池市场持续景气+电池材料市场需求提升,公司2022Q1净利润保持同比、环比均增长发展势头,单季净利润首次超过4亿元:贝特瑞作为新能源材料的研发与制造商,围绕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为核心的新能源材料领域形成了完善的产品及产业链布局,主营业务包括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正极材料及石墨烯材料三大业务板块。根据一季度预告来看,2022年一季度下游电池市场持续向好发展,电池材料市场需求持续提升,公司正负极材料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公司预计2022Q1实现归母净利润4.3亿元-4.7亿元,上年同期归母净利润2.62亿元,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64%-79%,环比2021年Q4增长29%-34%。

负极材料领域产业链布局完善,预计下半年硅基负极扩建产能2000吨投产:负极材料领域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天然石墨负极材料、人造石墨负极材料和新型负极材料,其中天然石墨负极材料、人造石墨负极材料属于石墨类负极材料,新型负极材料主要是以硅氧负极材料、硅碳负极材料为代表的硅基负极材料,此外还包括少量软碳、硬碳等新型负极材料。在天然石墨负极材料方面,公司已经形成了集矿山开采、天然鳞片石墨加工与球形化、纯化及成品生产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方面,公司注重绿色生产、循环经济。同时,为加快石墨负极传统技术路线及工艺革新,公司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合作开展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基础与应用研究项目,巩固负极材料整体竞争优势。2021年公司分别在四川省雅安市、宁夏石嘴山市、山西省长治市等地成立合资公司,投资建设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线项目,在新能源发展前沿领域进行了相应布局。目前负极市场整体供应偏紧张,公司目前产能满产满销,负极产品准备在扩产能26万吨,继续巩固公司在负极领域全球领先低位。

正极材料领域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品质及客户优势明显,与三星SDI、SK on 等建立稳定合作关系:锂离子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领域,公司2021年6月正式剥离磷酸铁锂正极业务,专注在高镍三元正极领域。公司凭借过往成功经验和积累的技术优势,紧跟国内外合作客户的需求,布局了不同镍含量的高镍三元正极材料。

同时,公司也在不断提高供应链的效率和可靠性,结合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的革新,确保产品在同类型中具有成本优势。经过持续多年的市场开拓,公司建立了以松下、三星SDI、LGI、SK on、村田、宁德时代、比亚迪、力神、亿纬锂能等境内外主要锂离子电池厂商为主要客户群体的客户体系,客户结构良好,客户关系健康稳定。目前高镍正极产能3.3万吨,处于满产状态。2021年6月,公司的子公司江苏贝特瑞与SK innovation Co., Ltd、亿纬亚洲有限公司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和《增资协议》,并通过其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锂电池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继续扩充正极产能。

投资建议:公司专注电池正负极材料,在新能源材料领域深耕多年。正负极产能稳步推进,未来正负极出货量的持续增长。目前公司最新市值为420亿元,PETTM 29.2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