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银行第一大股东股东资格批复:产业资本增持第二弹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冠华,梁凤洁 2022-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巴持股比例上限打开,重视资本增持信号,坚定看好南京银行。

投资要点 事件2022年 5月 16日,南京银行收到江苏银保监局批复,同意公司第一大股东法国巴黎银行股东资格。

单一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上限打开截至 2022年 3月末, 法国巴黎银行持有南京银行股份比例为 14.97%,为公司单一最大股东。根据监管要求,持股 10%以上的股东持股比例超过 15%需要事先获得监管核准。 此次股东资格批复后,法国巴黎银行持股比例上限提升 5pc至 20%,为后续增持打下基础。

股东增持将显著改善交易结构继第四大股东江苏交投持股比例上限提升 5pc 至 15%,法国巴黎银行股东资格的批复打响了产业资本增持的第二弹。假设法国巴黎银行和江苏交投的持股比例达到监管批复上限,测算增持股数空间合计约为 10亿股、增持金额约 112亿元,占南京银行自由流通市值 21%。

原第一大股东有可能如何应对南京银行原实际第一大股东为南京国资系。南京国有资产投资、紫金投资、南京高科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 24.80%的股权(如果按照控股原则, 南京国有资产投资直接或通过子公司持有了 24.80%股权;按照持股比例,南京国有资产投资实际穿透持有 17.83%股权),该一致行动协议将于 2022年 8月 30日到期。

目前南京国资系、法国巴黎银行、江苏交投(江苏国资)持股比例分别为 24.80%、14.97%、 9.98%。如法国巴黎银行和江苏交投(江苏国资)增持,南京国资系若要保持持股比例的优势, 不排除进一步增持的可能。从实际行动来看, 2022年以来,紫金投资(含控股公司紫金信托)、南京高科已经分别增持南京银行 0.7、0.8亿股,对应参考市值为 7.1、 7.9亿元。

重视资本增持银行的信号意义建议重视产业资本增持信号,坚定看好南京银行。 ①从内部人的角度,大股东/产业资本作为“了解底牌的人”,主动增持对银行的经营基本面具有指示意义; ②从股权结构的角度,股东相继释放增持信号,未来不排除出现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情况,交易结构显著改善。极限情况下,若南京国资系要保持相对其他股东的持股比例优势,则南京国资系、法巴、江苏交投合计增持空间为 15亿股、对应金额 167亿元,占自由流通股比例 31%。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22.31%/20.14%/20.13%,对应 BPS12.33/14.04/16.11元股。现价对应 PB 估值 0.90/0.79/0.69倍。 维持目标价 16.00元/股, 对应 22年 PB 1.30倍, 现价对应 22年 PB 0.90倍,现价空间 44%。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不良大幅暴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