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豫园股份公司动态点评:珠宝及酒业快速增长,消费产业占比达87%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22-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Q1收入同比增长12%,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42%。公司2022Q1实现营业收入122.38亿元,同比+12.00%;归母净利润3.34亿元,同比-42.18%;扣非后净利润2.72亿元,同比-47.22%。

2022Q1期间费用增加,净利率同比下降2.31pct。公司2022Q1毛利率为18.39%,同比-3.57pct。费用端,公司2022Q1期间费用率为16.24%,同比+1.66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6.10%/6.20%/0.13%/3.81%,分别同比+1.09pct/-0.09pct/-0.00pct/+0.67pct。

公司2022Q1净利率为3.30%,同比-2.31pct。

消费产业板块收入同比大幅度增长28.91%,盈利能力提升。分业务来看,2022Q1公司产业运营/商业运营及物业综合服务/物业开发与销售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6.93亿元/3.47亿元/11.98亿元, 同比+28.91%/-2.35%/-47.37%,分别占营业收入87.37%/2.84%/9.79%;毛利率分别为14.21%/52.83%/26.39%,同比+1.63pct/+9.33pct/-10.42pct。消费板块收入占比高达87.37%,其中:

(1)珠宝时尚业务收入同比+27.3%,毛利率同比+0.14pct 至8.35%,主要得益于珠宝时尚业务网点持续扩张与产品创新升级;

(2)餐饮业务收入同比+19.08%,毛利率同比+2.31pct 至64%,主要得益于公司布局连锁餐饮并积极拓店;

(3)公司布局酒业赛道效果显著,收购金徽酒后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带动销售业绩同比增长39.38%,毛利率同比增长9.98pct 至51.88%。

把握国潮国风风口,推动产品创新。公司2022年提出“东方生活美学”发展战略,紧抓国潮、国风风口,以此为导向打造新产品、新触点、新模式。符合中国国潮风向产品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感知,同时具备更高毛利率,有望为公司营收赋能。后疫情时代,公司将抓紧线下布局,探索新商业模式,培育钻石、童涵春堂二十四节气茶等紧握国潮国风风口。

投资建议:公司践行“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双轮驱动,珠宝时尚、文化商业、地产、酒业等多业态齐头并进。随着疫情扰动减弱,公司线下消费业务不断恢复,珠宝时尚为公司核心业务,目前处于快速拓店、品牌影响力持续加强的过程,未来将为公司发展提供长久推力。预测公司2022-2024年EPS 分别为1.11元、1.25元、1.41元,对应PE 分别为8X、7X、6X,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的风险,国际黄金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业务多元化、组织层级增多可能引发的管理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豫园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