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移远通信交接覆盖:业绩高速增长,Q1净利率显著提升

来源:海通国际 2022-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高速增长,净利率创近期新高。公司2021年营收112.62亿元,同比+84.45%;归母净利润3.58亿元,同比+89.43%;净利率为3.18%,同比+0.08pct。22Q1,公司营收30.58亿元,同比+64.74%,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104.25%,净利率达到4.05%,同比+0.79pct、环比+0.84pct,创2020年以来单季度净利率新高。

物联网市场高景气,海外市场表现更为突出。根据Counterpoint 发布的数据,21Q4,全球物联网蜂窝模组市场规模同比继续高增58%,延续21年前三个季度的强劲态势。其中5G 模组规模同比+324%、4G Cat1模组规模同比105%。同时,根据公司2021年报援引ABI Research 数据,21年全球物联网连接数量同比+34%,公司出货量份额达到38%,LTE/LPWA/车载/5G 多点开花,运营商合作深入。海外市场表现突出,全年实现营收49.7亿元,同比+113.27%,占比达到44%。

汽车联网化快速发展,模组单车价值量提升。2021年,公司新推出了LTE-A 车规模组,支持5G NR、5G NR+NR V2X 的车规模组,并且正式获得了ASPICE CL2国际认证,获颁“年度车载通讯模组领军供应商”奖,整体车载布局实力进一步巩固。伴随着个性化车内体验以及舒适安全驾驶需求的持续增长,智能车联网行业快速发展,我们认为,除了车载通信模组渗透的提升之外,未来单车搭载通信模组需求也将日趋丰富,带动模组单车价值量提升。

22Q1毛利率环比改善,净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2021年受原材料紧张、上游成本上涨影响, 公司全年毛利率17.56% , 同比-2.67pct,海外毛利率较高产品波动较大,实现20.43%(同比-5.63pct),国内毛利率15.3%(同比-1.33pct)。22Q1,公司毛利率18.19%(同比-1.19pct、环比+2.44pct),我们判断环比改善主要得益于公司陆续将上游成本压力传导至下游。21年销售、管理、财务、研发费用率分别为3.2%(同比-0.04pct)、2.36%(同比-0.65pct)、9.08%(同比-2.49pct)、-0.11%(同比+0.55pct)。

我们预计未来员工及费用增长将维持稳定,而人均效能将继续提升,净利率将进一步改善。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今年公司发布最新股权激励计划,激励目标设定21-25年营收CAGR 为28%,充分彰显公司发展信心。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为160.02亿元(调增29.32%)、216.12亿元(+29.15%)、285.36亿元(新引入),归母净利润为5.97亿元(+5.66%)、8.94亿元(+4.56%)、13.21亿元(新引入)。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2022年PS 为2.5x(原为2021年3.6x),对应目标价格275.19元(调增25.72%),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5G 应用低于预期;模组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继续上涨产品毛利率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移远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