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尔眼科:定增项目顺利过会,服务能力有望加速提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2-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5月11日,公司收到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出具的《关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中心意见告知函》,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认为公司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后续深交所将按规定报中国证监会履行相关注册程序。

简评

定增项目过会,有望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预计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5%,即270,305,392股(含本数),且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3,555.37万元。

募集资金预计将有效助力新老医院同步扩容,促进医疗服务供给能力提升。公司拟根据实际募集资金数额、项目的轻重缓急,全部用于长沙爱尔迁址扩建、湖北爱尔新建、安徽爱尔新建、沈阳爱尔眼视光迁址扩建、上海爱尔迁址扩建、贵州爱尔新建、南宁爱尔迁址扩建、补充流动资金等8个项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有望实现359.54万人次的设计最大接诊量,与当地现有医院2020年实际接诊量相比,增幅达到280%,将进一步提升区域重点医院的医疗服务供给能力,扩大覆盖范围,助力公司新十年发展战略的最终实现。

公司各项业务长期稳健增长,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公司在有序推进新十年战略实施的同时,视光、屈光、白内障等主要业务板块均实现较快增长,其中视光服务业务和屈光手术业务增速稳居前列。2021年,公司实现门诊量1019.61万人次,同比增长35%;手术量81.73万例,同比增长18%。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民众眼健康状况,公司有望借此机会,通过老院升级改造、新院建设等方式进一步扩充医疗服务容量,为更广大的患者群体提供优质、可靠的眼科医疗服务。公司同时在临床、教学、科研、服务层面持续发力,在国内外同步拓宽品牌影响力,患者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国内眼科医疗服务行业龙头,有望借力本次定增项目进一步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巩固市场地位、拓展分级连锁体系布局,预计公司22-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1.66、42.10、55.55亿元,同比增长36%、33%、32%。对应PE为57、43、3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反弹风险;海外拓展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并购速度不及预期风险;医疗安全性事故纠纷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