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芯科技首次覆盖:高毛利率持续,自主芯片业务下游领域不断开拓,22全年高增可期

来源:海通国际 2022-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国芯科技2021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7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99%,其中主营业务收入4.01 亿元,占全年营业收入的98.55%,较2020 年增长55.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20.5 万元,较2020 年增长53.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380.1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2.13%。

自主芯片及模组产品业务重点突出,巩固提升市场领先地位。

自主芯片及模组产品业务领域,公司聚焦云-端信息安全,包括云计算和大数据安全、汽车电子安全、工业控制安全、金融电子安全以及智能终端、物联网终端安全应用市场领域;产品种类齐全,业务向头部客户聚焦,巩固提升市场领先地位。1)汽车电子及车联网安全芯片领域,公司的产品已进入大型汽车模组厂商的前装OBD、T-BOX 和ETC 等领域的产品序列,在国内车规安全芯片市场影响力逐步扩大,同时构建了以潍柴动力、科世达、埃泰克汽车电子等头部客户为主的战略格局,实现在产品开发阶段即受到国内汽车整机厂商和Tier1 汽车电子模组厂商的关注和订单支持。2)云安全产品市场领域,公司利用云安全市场公司产品的先发技术优势,紧扣自主可控国产化主题,发挥产品性价比和系列化优势,重点突破行业标杆客户,继续多方面覆盖云安全相关市场需求,成为云安全市场的领先供应商。3)公司在金融电子安全、智能门锁主控、视频安防、计算机及终端可信计算(TCM)市场相继取得进展。

持续加强新产品开发工作,增强IP 核心竞争力。公司在嵌入式CPU 领域,公司继续基于RISC-V 指令架构和PowerPC 指令架构投入研发。1)基于RISC-V 指令架构研发了32 位CPU 核CRV4E,支持RV32IMAC 指令集,具有四级流水线,满足实时控制领域应用的市场,实现对ARM-M4 CPU 核的替代;2)基于PowerPC 指令架构研发了高性能64 位多核CPU 实现对ARM A55 CPU 核的替代。CRV4E 和C10000 这两款CPU IP 核通过完整的验证,可对客户授权且在多个下游应用领域取得进展。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测,2022E-2024E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5 亿元、2.70 亿元、3.73 亿元。1)采用PE 估值法,我们给予公司PE(2022E)50x,对应合理市值87.50 亿元;2)采用PS 估值法,我们给予公司PS(2022E)10x,对应合理市值区间102.50 亿元;综上,我们认为公司合理市值为87.50 亿元,对应目标价36.46 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持续研发投入过高的经营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