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诺普信:制剂龙头布局种植业,特色作物产业链可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周莎,杨伟 2022-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01亿元,同比增长8.94%;实现归母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82.93%。单四季度来看, 实现营收11.99亿元, 同比增长47.94%;实现归母净利润-2525.77万元,同比上升78.78%。公司预计以未来实施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剔除已回购股份)983,781,42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2.74亿元,同比增长4.54%;实现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12.16%。

分析判断: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种植业净利增长亮眼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01亿元,同比增长8.94%;实现归母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82.93%。具体来看:农药制剂方面,2021年,公司农药制剂业务合并报表营业收入26.71亿元,同比增长18.18%;单一特色作物产业链方面,2021年,实现报表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69.97%;实现净利润0.08亿元,同比增长214.23%,公司自2017年开始聚焦特色作物产业链商业模式,当前重点布局云南基质蓝莓、海南燕窝果和火龙果,2021年单一特色作物产业链方面净利增长超200%,表现亮眼。

农药制剂平稳增长,公司稳居行业龙头2021年,公司实现农药制剂业务合并报表营业收入26.72亿元,同比增长18.18%,2021年,疫情反复,上游原材料价格暴涨等因素,公司农药制剂产品的主要原料为原药,包括草甘膦、功夫原粉、联苯肼酯、草铵膦和戊唑醇,2021年,上述原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通过战略储备签单和提前战略采购,有效控制草甘膦和功夫原粉采购成本。目前公司拥有杀虫剂产能2.6万吨/年,在建产能1900吨/年,拥有杀菌剂产能1.8万吨/年,除草剂产能2.5万吨/年,助剂400吨/年,产能利用率均达到65%以上。公司是农药制剂行业的龙头企业,已连续十多年蝉联销售50强榜单榜首,公司在2021年的全国市场份额约为4.5%,国内制剂行业排名第一。截止2021年末,公司核心子公司共有农药产品登记证1456个,在国内居行业第一。

作物布局结构渐清晰,特色作物产业链腾飞在即2021年,公司实现特色作物产业链合并报表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69.97%;净利润771.35万元,同比增长214.23%。单一特色作物产业链方面,公司重点布局云南基质蓝莓、海南燕窝果和火龙果,以单一作物为突破点,引种或选育优良品种,构建产业链的综合运营能力,上中下游分别为“作物科技研究院”、“农业科技产业园”与地标农产品品牌与高效率分销渠道。2021年,海南红心火龙果进入采收期,燕窝果完成种植布局,云南蓝莓2021年5月完成建园定植基地,2022年一季度首获产出,极速出效,未来可期。

投资建议我们分析:1)受益于下游种植产业链景气度回暖,公司农药制剂需求将持续向好,公司作为国内农药制剂龙头,规模成本优势明显,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2)公司单一作物特色产业链经过之前的建设布局,目前已形成产出,未来产出有望进一步增长。考虑到这些因素影响,我们预计,22-24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1.93/59.69/69.21亿元, 归母净利润为3.58/4.41/5.57亿元,EPS 为0.36/0.45/0.57元,2022年5月6日股价5.82元对应22/23/24PE 分别为16/13/10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药采购供应波动 ,自然环境不确定性及农产品价格波动风险,人才与经营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 普 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