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飞数据:Q4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加速,业绩步入快速提升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21-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1年 1月 4日,奥飞数据公布 2020年业绩预告,2020年全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1.56亿元至 1.59亿元,同比上升 50.11%至53.48%。

四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加速,公司业绩步入快车道:2020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1.56亿元至 1.59亿元。公司投资紫晶存储股票带来的投资收益较大,2020年公司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19亿元至 1.22亿元,同比上升 40.25%至 53.87%。其中 Q4单季度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605万元至 3966万元,同比上升 65.81%至 80.00%。我们认为,公司当前机柜数量攀升,上架速度较快,扣非视角下的四季度业绩增速显著高于前三季度累计值,目前业绩增长已步入快车道,未来有望持续加速增长。

一线和环一线城市领先布局,行业红利持续: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自建数据中心业务的增长。截止 2020年 12月,公司累计交付机柜数量达到 1.24万个,公司数据中心主要布局在广州、北京、深圳、海南等一线和环一线城市,2020年公司新增数据中心项目包括廊坊固安项目、广州南沙项目、上海浦东项目、云南昆明项目等,目前均已进入筹备和建设阶段。行业来看,当前新基建政策持续推进,国内数据流量出现加速向上态势,将持续带动数据中心下游需求,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推行员工持股计划,增强公司凝聚力,助力公司长期发展:12月 16日,奥飞数据公布 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员为 120人,拟募资不超过 5000万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 139.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 0.66%。此次员工持股计划中除 10位上市公司高管外,其他员工合计认购份额为 84%,相比 2018年 56%有显著提升,公司核心骨干员工持股份额进一步上升,管理层和员工利益与公司绑定程度深化,助力公司长期持续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持续看好奥飞数据未来业绩增长,我们预计2020年-2022年奥飞数据营业收入分别为 9.66亿元、13.75亿元以及18.5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57亿元、2.16亿元及 2.98亿元,EPS 分别为 0.74元、1.02元及 1.40元,对应的估值分别为 50.29倍、36.59倍以及 26.5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IDC 产业政策持续收紧,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飞数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