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顺洁柔:股份回购彰显公司发展信心,看好盈利能力继续提升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杨晶晶 2021-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述中顺洁柔以拟以1.8~3.6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股份,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此次回购总金额为1.8~3.6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31.515元/股(含),预计回购股份571.1566~1142.31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44%~0.87%,回购实施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中顺洁柔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出售完毕: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持有的约1170.96万股公司股票已出售完毕。

事件点评本次股份回购彰显公司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利于增强投资者信心,完善长效激励机制。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有助于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提升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有效地将股东、公司和员工三方利益结合在一起,有效推动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原材料成本低位,2020三季报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大幅提升,再度创下历史新高。随着近期生活用纸价格上涨,预计盈利能力继续提升。2020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46.63%(+8.34pct)、12.09%(+3.01pct),公司持续提升高毛利品类产品占比,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调整,同时主要原材料纸浆的价格有所下降,生产成本降低,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同时,公司持续增加市场投入,加大促销力度,开拓销售网络,2020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31.55%,同比增加4.68pct。

随着进口木浆现货市场价格走高,部分生活用纸企业在2020年12月7日发布第一波涨价函不到10天后,陕西、河北、山西、江西、浙江等地企业陆续发布第二波涨价函,普遍“上调200元/吨”。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中高端、高毛利品类占比持续提升,重点单品、新品加速推广,优秀的研发实力和高研发支出推动公司产品向多元化、品质化、个性化发展。从具体产品来看,公司持续积极优化产品结构,开发高端新品投入市场,加速推动Face、Lotion、自然木等高端、高毛利产品推广,提升重点品的销售占比。新棉初白、Face、Lotion和自然木等高毛利产品收入占比提升至接近70%,生活用纸毛利率达到46%,位居国内生活用纸行业第一。此外,公司拥有完备的产品开发体系,下属研发部门具备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和优秀的产品配方工艺。报告期内,受肺炎疫情影响,消费者消费习惯有所改变,公司迅速适应市场消费趋势,不断丰富渠道内容,推出了口罩产品、酒精消毒湿巾、消毒洗手液、漱口水等新品,有效提升品牌效应,并形成公司又一利润增长点。

渠道建设日趋完善,产品渗透率和覆盖率显著提升,已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营销布局。线下:GT(传统经销商渠道)、KA(大型连锁卖场渠道)、AFH(商用消费品渠道)、EC(电商渠道)、RC(新零售渠道)、SC(母婴渠道)六大传统渠道营销网络已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地(县)级市。

疫情防控刺激了线上消费增长,公司同时也加大了线上业务投入、布局和发展,组建专业的电商运营团队和商消服务团队,包括天猫、淘宝、京东、唯品会、苏宁、拼多多等电商平台。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9.00、11.42、13.67亿元,同比增长49.05%、26.93%、19.65%,对应EPS为0.69/0.87/1.04元,PE为35.05/27.61/23.08倍,维持“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新品推广不及预期;产能过剩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顺洁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