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生电子重大事件快评:债券平台正式上线,盈利半径不断拓宽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朱松 2020-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中国债券市场与国际接轨是大势所趋。目前,中国债券市场存量规模位居全球第三,中国债券市场的规模占GDP的比重相比国际水平较低,发展潜力很大。中国市场的债券品种相比其他市场的债券而言有较强的吸引力,从国际认可程度来看,中国债券已经陆续被全球三大债券指数逐步纳入其中。我们认为,中国债券指数被纳入后将为中国债券市场带来数千亿的流入资金,国内债券市场和国际的交流将进一步加深。

2)恒迈神州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债券电子化发行平台。恒生电子和IHSMarket公司合资成立了恒迈神州公司(恒生电子与IHSMarket分别持股67%、33%),通过引进全球领先的电子化债券发行技术与经验,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债券电子化发行平台。恒迈神州打造的债券发行平台,主要可以为使用的债券投行部门提供簿记发行、客户差异化管理、信息服务以及对接全球投资者的功能。此平台,在国内债券市场与国际接轨的大背景下,是中国债券市场与国际债券市场在发行侧对接的桥梁。

3)债券发行平台空间广阔,新业务逐步落地进一步扩宽公司盈利半径。公司通过和IHSMarket成立合资公司恒迈神州,旨在开发全球领先的债券发行平台,链接国际投资者,助力人民币债券的国际化。2019年,我国共发行利率债和信用债近1.6万只,规模庞大,平台潜在的债券发行数量规模较大,随着国内债券逐步得到国际资本的青睐,看好公司债券平台的长期发展空间。公司于2019年提出“引进来走出去”战略,目前正逐步落地,除了全球债券发行平台的成功运营之外,上半年与国际Fintech巨头Finastra也达成战略合作,购买FusionInvest产品并进行本地化改造,打造适合国情的投资组合管理系统。公司的国际化战略正逐步落地,成长空间进一步被打开。

投资建议:公司受益于较高的市场地位,同时依赖良好的品牌效应和强大的研发能力,产品线横向和纵向拓展的能力较强,竞争优势明显。我们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11.94/15.60/19.48亿元,同比增速-15.7/30.7/24.8%,摊薄EPS为1.14/1.49/1.87元,对应PE为80.3/61.5/49.2,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金融政策监管风险;行业竞争加剧;新产品扩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