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被低估的柠檬混动DHT技术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20-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何长城如此重视混动技术?:1)政策+技术导向,混动市场前景广阔。

2020年预计混动汽车销量75万辆左右,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测算,2035年混动汽车销量达到1500万辆,年均复合增速速22.2%,市场空间前景广阔;2)日系占据先发优势,自主替代有望加速推进。日系HEV混动技术凭借先发优势占据市场垄断地位。“柠檬DHT”混动技术,积极响应政策导向,打破合资技术垄断,满足市场需求,加速推进国产替代,利于自主崛起。

混动系统源何能省油?:1)日常行驶工况复杂,需要储能装置协助“削”峰填谷”。日常行驶中需要电池作为储能装置在发动机功率供应过剩时储能,在发动机功率供应不足时释放能量补充,从而使其能保持运转在高效区间;2”)混动架构方案,使发动机更加“纯粹”。电动机低转速下大扭矩的特性使得发动机无需考虑覆盖全工况,而选用低速扭矩不足但中高速热效率更高的“阿特金森”循环设计;3)电机+电池参与能量回收,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因为储能装置和电机的存在,能够回收制动或减速时的能量,从而提升能量使用效率;4)多种架构(串联、并联、串并联)和电机布置方案(P0/P1/P2/P2.5/P3/P4)带来不同节能效果及驾驶体验;5)降本+减重+节能要求,HEV强混方案或为节能车最优选择。HEV强混方案更加符合当前充电条件不完善的国情,并因为成本、重量以及节能效率等因素或成为未来节能汽车的主要方向。

为何“柠檬DHT”足以撬动市场格局?:1))当前HEV市场格局,日系占据强混市场垄断地位。混动市场中,强混技术占比约为52%,48V轻混约占48%,在强混市场中日系占比超过99%,成为强混技术的代名词;2))檬“柠檬DHT”打破合资品牌技术垄断,经济性及动力性全面占。优。“柠檬DHT”是自主品牌首次推出双电机HEV方案,与合资竞品相比经济性与动力性指标全面占优,并优化了本田i-MMD系统高速再加速乏力的缺陷;3))高集成度双电机拓扑混联,实现用户全场景覆盖。

EV/串联/串并联/能量回收多种工作模式,在全场景下实现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平衡;4)两套架构+三套动力总成满足多元化用户需求。1.8kwh和45kwh动力电池面向HEV及PHEV两套方案,输出功率分别为140/240/320kw的三套动力系统满足不同级别车型配置要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营收1026.31/1427.60/1734.37亿元,同比+6.7%/+39.1%/21.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0.01/100.12/13.406亿元,同比+11.2%/+100.2%/+33.9%,对应EPS为0.55/1.10/1.47元,对应PE为59.26/29.60/22.11倍。长城汽车A股可比公司估值平均为45/31/25倍。鉴于“柠檬DHT”混动技术打破合资垄断,经济性与动力性全面占优,我们认为长城应该享受更高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控制进展低于预期,乘用车行业复苏低于预期,自主品牌SUV价格战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