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腾股份:控股股东减持预期落地,协议转让给张家港产业资本控股合伙企业5.24%股权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 2020-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控股股东减持预期落地, 协议转让给张家港产业 资本控股合伙企业 5.24%股权 公司控股股东居年丰先生、陶荣先生、张和兵先生此次通过协 议转让的方式合计减持 2830万股、占股本的 5.24%,减持价格 为协议转让前一日(2020/12/17) 的收盘价 36.97元/股、相 对最新收盘价呈现略有溢价。此次协议转让方为张家港卓远, 其大股东为张家港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占股权比例为 65.33%),协议转让完成后持有公司 5.24%的股权, 成为公司第 5大股东。此次协议转让后控股股东合计持有 26.84%的股权, 不影响控股权, 实现前期控股股东减持预期的落地,不影响公 司具体经营和运营。 经营拐点进一步确立, 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经过 2017年和 2018年连续两年战略调整与转型,公司从 201年开始已经迎来经营拐点, 2019年经营业绩的亮眼表现,及 2020年三季报业绩的大幅超预期、连续 7个季度恢复高速增 长,均进一步印证了公司基本面的变化。

公司自 2017年战略转型以来,研发投入力度空前加大,搭建 了结晶技术、活性酶等各项核心技术平台, BD 数量也持续增 加,基本面及业务能力快速提升和夯实, CRO 业务保持持续高 速增长,业务结构更加优化和均衡。未来,随着公司产能利用 率提升、 CRO 人员项目管理能力提升,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都 将持续提升,利润端增速有望持续超出收入端增速。 长期看, 公司布局的生物药 CMO 和制剂 CMO 将为公司打开更广阔的空 间,现有化学药 CDMO 业务赛道好、成长速度快,有望推动公 司未来几年持续保持 30-35%复合增速。

展望 2020年,考虑到公司 CRO 业务收入有望保持 35%左右 增长, CMO 业务有望实现 30%+增长,我们预计, 2020年公 司收入有望同比增长超过 30%; 2021年,我们预计,公司 CRO 业务收入继续保持 35%左右增长, CMO 业务继续保持 30%左右增长,我们预计, 2021年公司收入增长有望超过 30%。

公司生物药 CDMO 的子公司苏州博腾生物持股比例为 81.79%,由于其处于投入亏损期,预计 2020年影响归母净 利润 5000万元左右。此外,公司股权激励摊销费用 2020年 2000万元左右。综上,上述两项预计影响 2020年净利润 6000万元左右,在此背景下,考虑到公司毛利率持续提 升、费用率持续下降,净利润率持续提升, 维持前期盈利预 测,预计 2020年~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82/3.86/5.3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52%/37%/39%,当前股 价对应 2020~2022年估值分别为 69X /50X /36X ,如果加 回上述两项费用影响因素,公司 2020年真实经营性净利润 在 3亿元以上,对应估值更低。公司估值水平,与同类公司 相比,仍有提升空间, 考虑到公司经营拐点进一步确认,处 于快速增长阶段,我们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订单和收入增长低于预期;毛利率和净利润率不能持续提 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