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鼎力:臂式平台放量可期,谱写鼎力新高度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20-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高空作业平台正处于快速成长期,潜在成长空间约约5倍倍。

近几年受人力成本上升以及施工安全意识提升等因素的驱动,我国国内高空作业平台行业成长迅速,2014-2019年5年复合增速达56%。根据我们估计,截至2019年年底,我国高空作业平台保有量约17万台,但相对于美国65.8万台、欧洲30.8万台的保有量,我国设备保有量仍然处于较低水平。以单位建筑业增加值设备保有密度为例,参照美国水平,我国国内高空作业平台保有量有望达76万台,考虑到我国较大的建筑业和非建筑业市场规模,我们预计我国高空作业平台保有量潜在成长空间约5倍。

国内租赁商高速发展带动臂式平台需求迅速增长。

据IPAF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规模为766亿元,欧洲十国市场规模为224亿元,而我国市场规模约54亿元,同比+22%。

我国租赁商规模相对较小,正处于迅速发展扩张期。截至2020年10月,全国规模最大的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宏信设备高空车自有设备已突破5万台,较19年全年增长278%。从产品结构来看,2019年国内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占比仅为30%,而美国市场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占比达66%左右。随着高空作业平台应用领域扩大,更高更复杂的工况势必要求使用臂式高空作业平台,未来租赁商对大型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需求也会随之增大。

鼎力臂式平台放量可期,有望复制剪叉式历史,再次实现进口替代。

浙江鼎力是国内高空作业平台的龙头,2019年在全球高空作业平台制造商中国排名第6,公司客户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公司凭借领先的产品质量和市场口碑,已经进入美国联合租赁、日本MJN、上海宏信等重要市场的龙头租赁商供应链。2020年,鼎力携10余款差异化产品、30余款纯电动产品亮相baumaChina,电动臂式系列产品、终极交流电动剪叉系列、大型越野剪叉系列惊艳全场。2020年8月,公司新臂式产线已投产,大力提升公司臂式产品的生产能力,助力高端产品市场拓展,谱写“鼎力新高度”。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9.11/13.56/19.14/亿元,对应PE分别为54/37/26倍。考虑到公司较强的竞争优势以及臂式平台较高的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增速放缓;中美贸易摩擦风险;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鼎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