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公司深度报告:结构优化,区域放量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马铮 2020-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品牌+渠道”双轮驱动,省内发达地区迎来放量。今世缘是一家区域性白酒企业,市场对其在品牌、渠道、产品等优势有一定认知,但是认为在省内竞争加剧和洋河的牵制下,今世缘的发展持续性不足。我们认为,今世缘在产品结构升级上取得阶段性胜利,国缘系列收入占比提升至 74%,其中主要产品卡位江苏省白酒主流消费价格带,初步实现大单品化,未来今世缘产品结构仍有持续升级空间。经过多年来的省内深耕细作,今世缘主力产品在苏南地区即将迎来放量增长。“品牌+渠道”的双轮驱动模式将支撑公司的长期增长,我们预计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1.21、1.54和 1.97元,对应 2020年 12月 16日收盘价(54.98元/股)市盈率 45/36/28倍,目标市值 815亿,目标价 65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产品矩阵完整,次高端品牌“国缘”占比提升至 74%。二十多年来,公司不断致力于产品创新,目前形成“国缘布局高端、次高端,今世缘补充中高端,高沟作为日常低端用酒”的完整产品矩阵。自 2004年“国缘”品牌创立以来,国缘系列产品一直是公司发展的重心,经过十多年的培育,2017-2019年展现出放量增长能力,收入占比已提升至 74%。其中 V 系列作为高端形象产品还未放量;四开、对开两大产品精准卡位江苏省白酒主流消费 300-600元价格带,初步实现大单品化;新 K 系列和雅系注重消费群体延伸开发,产品战略布局清晰。

长期团购布局带动流通渠道,南京地区成长为省内第一大市场。因政府控股,今世缘在省内以团购服务政府机关起家,通过消费领袖的带动在省内政商务消费迅速占据主流。长期以来,公司坚持团购渠道布局,由政务团购向商务团购转型,并进一步深耕开拓新的团购客户,小到村委会、卫生院,大到 4s 店、商场,保持团购渠道的持续增长。通过团购渠道带动“核心盘中盘”,南京市场在多年的深耕中迎来爆发,2019年首次超过公司大本营淮安地区,成为省内第一大市场。当前公司有意复制南京市场的成功,在省内较发达的苏南市场加快经销商布局,等待放量。

展望未来,公司产品结构持续升级,省内发达地区将迎来放量。长期以来,江苏省整体经济发展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省内次高端以上结构占比显著高于全国,目前白酒主流消费带已跃升至 300元。在城镇化与人均收入持续提升的推动下,省内白酒市场将进一步扩容,主流消费带也将继续走高。

在“品牌+渠道”双轮驱动下,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在做强主流价格带大单品的同时,将逐步推动 800元价格带 V 系列产品培育放量工作,持续性带来产品结构的升级。国缘品牌势能不断提升,渠道利润充分保障,在省内全面精耕的战略下,公司有望在南京地区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在经济发达的苏南地区迎来国缘产品放量增长。

股价催化剂:主力产品在苏南地区动销速度加快。

风险因素:省内白酒行业竞争升级;省外市场开拓中渠道管理不善;疫情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