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氟唑帕利获批,各项研发进展顺利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麟 2020-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氟唑帕利为首款获批上市的国产 PARP 抑制剂:氟唑帕利为小分子 PARP抑制剂,可抑制 BRCA1/2功能异常细胞中的 DNA 修复过程,诱导细胞周期阻滞,进而抑制肿瘤细胞增殖。目前全球获批的 PARP 抑制剂有三款,分别为奥拉帕利、尼拉帕利、卢卡帕利,其中奥拉帕利、尼拉帕里分别于 2018年 8月、2019年 12月在中国获批上市。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氟唑帕利为首款获批上市的国产 PARP 抑制剂。该品种上市为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PARP 抑制剂为卵巢癌治疗领域的重大变革:卵巢癌是病死率最高的妇科恶性肿瘤,3年内复发率约 70%,5年生存率不足 50%。一系列医学证据表明PARP 抑制剂可显著延长卵巢癌患者的 PFS。氟唑帕利此次获批基于一项在既往经过二线及以上化疗中伴有 BRCA1/2突变的复发性卵巢癌患者中开展的 2期临床研究(NCT03509636)。结果显示,受试者 ORR、DCR 分别为64.1%、95.1%,达到主要临床终点。

氟唑帕利多项适应症在研,未来有望向其他适应症拓展:根据中国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目前氟唑帕利共 24项临床研究正在开展,其中10项已完成,涉及适应症包括乳腺癌、前列腺癌、卵巢癌、胃癌等。该产品未来有望向其他适应症拓展。

各项研发及海外合作进展顺利:研发进展:PD-1单抗鼻咽癌一线适应症申报 NDA,联合阿帕替尼用于肝细胞癌辅助治疗获批临床;PD-1单抗加法米替尼联合疗法用于宫颈癌治疗拟纳入突破性疗法。SHR1314(IL-17A)、SHR6390(CDK4/6)、诺利糖肽等多款产品获批临床。海外合作:将 SHR-1701(PD-L1/TGFβII抗体)韩国权益有偿授权给韩国 DONG-A ST 公司。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创新药将集中上市销售贡献业绩,国内外优质创仿药陆续获批,业绩稳定增长,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我们预计 2020-2022年 EPS分别为 1.21/1.54/1.95元,对应 PE 分别为 80/63/50倍。

风险提示创新药研发进展存在不确定性。海外仿制药及创新药品种存在不确定性。存货、投资收益等项目的变动存在不确定性。PD-1医保谈判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