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城控股:规模成长,双轮驱动,运营能力持续提升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齐东,陈鹏 2020-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住宅+商业”双轮驱动,规模成长,运营优先,给予“买入”评级新城控股秉持“住宅+商业”的双轮驱动模式,销售持续扩张,土地储备充沛;股权激励方案有效绑定员工利益。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160、198、241亿元,同比增长26.5%、23.9%、21.7%;EPS分别为7.09、8.79、10.7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9、3.9、3.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规模成长,全国布局,综合体拿地成为主抓手1)销售:规模成长,全国布局。公司2019年销售金额达2708亿元,过去5年复合增速70.50%,远超同期百强房企32.12%。2)拿地态度回归积极。公司2015-2018年拿地持续积极,金额口径的拿地力度分别为74.4%、82.4%、85.2%、50.3%,2020年公司经营情况持续复苏,拿地力度提升至56.1%。3)土储资源达充沛,综合体地块占比高达42%。截至2020H1,公司土储规模达13706万平米,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36%,长三角三四线城市占比35%。

商业腾飞,吾悦品牌持续打造城市标杆1)规模持续提升:截至2020Q3,吾悦广场已开业数达71个,租金及管理费收入达34.4亿元,同比增长23%。年内预计新开业30个吾悦广场,租金目标达55亿元。2))重点布局核心城市群::目前85%的吾悦广场布局于“十三五”19个国家级城市群,覆盖全国GDP80%的区域,服务所在城市80%的主流人群。3)租金经营随开业年限延长表现更佳。截至2019年,开业1-3年的吾悦广场平均租金收入0.90亿元,同比增长27%;开业5年以上达1.67亿元/座,同比增长15%。

激励机制全面,业绩承诺彰显高增信心中短期激励手段包括“新城合伙人”跟投制度、“共创、共担、共享”计划、“竞创百亿”计划等。此外,公司发布新的股权激励计划,累计授予权益占总股本的1.21%,业绩目标为2019-2022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较2018年增长不低于20%、70%、120%。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规模大幅下滑;按揭贷款利率大幅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