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六零:网络安全王者利刃出鞘,三六零政企安全业务版图强势铺开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王健辉 2020-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深耕网络安全多年,积累深厚技术、产品及数据优势 公司成立于 2005年,深耕行业多年积累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网络 攻防等核心互联网技术以及物联网安全、大数据安全、云计算安全等核心安 全技术,并打造了安全卫士、智能硬件、猎网平台等涵盖网络级及物理级、 消费级及企业级的信息安全产品,公司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和移动安全 产品及服务提供商。此外,公司连续多年在 PC 端及移动端信息安全产品渗 透率及月活用户数量均保持行业领先水平,积累了丰富的数据资源和行业经 验,目前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存量+实时全网安全大数据库, 并且积累了海量 的攻击行为数据,收集了约 280亿全量样本库,具备业内领先的威胁情报、 攻击样本知识库。 深厚的技术、产品以及数据优势为公司构筑了坚固的竞争 壁垒。

深度布局政企安全及城市安全, BG端客户优势突显 2019年,三六零宣布启动政企安全 3.0战略, 凭借多年来深耕网络安全赛道 积累的技术和经验, 依托“360安全大脑”开展政企业务以及城市安全业务。

政企安全方面,公司以“360安全大脑”为基础打造网络安全运营商,从全国 重点城市、重点行业和关键基础设施行业切入,深化公司 To B 体系建设;城 市安全方面,公司依托网络安全领域的案例经验和应对能力开展城市安全业 务,应对城市物理空间中所遇到的安全威胁以提升数字化背景下城市综合治 理能力。

目前公司已与 78%部委、 80%央企、 82%大型银行以及上百万中小 企业开展了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仅 2019年, 360政企安全集团接连服务于 重庆、天津、青岛、上海、郑州、珠海、鹤壁等城市的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 运营,树立了标志性的国家级安全服务典范。 其中, 中标金额高达 1.186亿 元的天津应急项目已于 2020年 12月 1日通过验收,全国应急安全大脑标杆 落成, 该项目是 360城市安全大脑在全国落地的首个应急领域信息化项目。 BG 端客户拓展顺利有望成为公司下一个业绩驱动点。

黑体数字化程度加深导致信息威胁及安全要求升级,公司有望展现龙头优势 随着经济社会数字化程度加深, 5G、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不断发展创 新,信息安全领域威胁也随之升级,市场层面及国家政策层面均提出了对信 息安全的更高要求,行业有望打开发展空间,据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数据, 2019年国内网络安全市场规模达 523亿元, 2023年底将突破千亿元。公司建 立以安全大脑为核心的新一代“1+1+N+X” 网络安全能力体系,实现了五种落 地方案、八大颠覆式创新和九大壁垒,能够有效帮助政企客户在不同层次实 现网络及物理空间的安全防御体系,信息安全行业打开发展空间的大背景下, 公司有望抓住发展机遇,展现龙头优势。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鉴于公司在网络安全领域数据多年积累及公司未 来在互联网商业化业务营收呈稳定态势,同时政企业务有望呈现拐点爆发趋 势, 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 32.18、 34.61和 39.00亿 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48、0.51和 0.58元。当前股价对应 2020-2022年 PE 值分别为 34.89、 32.45和 28.78倍。 公司拥有领先的技术、产品、数 据优势,有望充分受益信息安全行业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复苏情况不及预期;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公 司战略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六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