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皇氏集团:主业稳态发展,数智信息加持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孟斯硕 2020-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业稳态发展,数智信息并行扩宽业务外延。 公司主营液态乳制品的生 产、加工、销售以及与此产业关联的奶牛养殖、牧草种植业务;乳业板块包 含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加工及销售等全产业链业务。主要产品是以黑 白花牛奶、水牛奶为主要原料的巴氏杀菌奶、水牛奶、特色果奶、酸奶等液 态乳制品和乳饮料。数智信息板块以数智产业为主导核心,依托云计算、大 数据等数智技术和海量的数据基础,构建起强大的线上服务平台,主要服务 于金融、互联网、通信、电子商务、公共事业、现代物流等多个行业。

乳制品的优势集中于产品品类差异化、区域渠道掌握方面。 过去 20年,乳业 板块年化增长 10-15%。 产品方面, 公司聚焦特色产品水牛奶,根据科研部门 测定, 1公斤水牛奶所含营养价值相当于黑白花牛奶 1.85公斤;水牛奶的脂 肪、蛋白质、乳糖的含量是黑白花牛奶的数倍,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也是黑 白花牛奶和人乳的数十倍;水牛奶香醇浓厚,胆固醇低,维生素、微量元素 丰富,酪蛋白含量高,能进行高质量乳制品的深加工;水牛奶铁和维生素 A 的含量分别是黑白花牛奶的约 80倍和 40倍。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牛 奶占全球奶消费的 82.7%,其后是水牛奶(13.3%)、羊奶(3.6%)、骆驼奶 (0.4%)。国内水牛奶是 532万吨的消费市场,目前仅有 20万吨的生产规模。 渠道方面, 送奶入户拥有日均 50万份鲜奶宅配量;学生奶渠道方面,占据 100万稳定的学生奶用户;线上云闪付平台上线前 50天新用户 2万人,转化 银联会员 3500人,新增订单 6万单价值约近 900万元,宅配交易量已超越 皇氏原有线上渠道交易量。 在公司优势区域渠道下沉、外阜区域渠道开拓(如发力云南、湖南、贵州宅 配业务)、线上“社区+直播+电商”持续深耕、产品低温和水牛奶产品占比提 升,以及学生奶集采业务扩大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未来 3年公司乳制品板块 将继续保持每年 15%-30%的增长。

2021/2022/2023年将分别贡献营收 18.08/22.2/27.38亿元。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公司乳品主业稳定发展, 数智信息业务扩宽外延, 预计公司 20-22年实现营收 26.07/30.44/35.07亿元, 对应的 EPS 分别为 0.14/0.18/0.23元,对应的 PE 分别为 34/27/21倍。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出现重大变化、乳制品发展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氏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