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汇发展:看好双汇持续发展,明年盈利继续释放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孟斯硕 2020-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2020年前3季度营收557.64亿元,同比+32.79%;归母净利润49.38亿元,同比+25.24%;扣非归母净利润45.74亿元,同比+22.02%。其中,Q3单季营收193.90亿元,同比+17.11%;归母净利润18.97亿元,同比+22.90%。 肉制品销售量稳定增长,好于预期。在今年肉制品整体提价的大背景下,2020Q3肉制品销售量保持+2.3%稳定增长实属不易,肉制品吨收入同比+10.89%,价格提升和产品结构提升对吨价贡献8.59%;吨利润同比增长7.5%,涨幅略低于价格提升和产品结构提升对吨收入贡献比例,一方面是由于公司在提价期间加大了产品促销力度,一方面是公司提升产品质量成本有所增加。

屠宰量继续下滑,进口肉支撑利润。2020Q3公司屠宰量继续下降,国内生猪存栏量的恢复并没有带来屠宰量的增加。简单算下来的头均毛利为345.28元,同比增长92.57%,头均毛利继续上行,主要是受益于进口冻肉集中销售的贡献,2020Q3外销量实现翻倍增长。2020Q3公司与罗特克斯实际发生贸易额25.8亿元,进口金额略低于2020Q1和Q2。

定增落地,加码上游业务。近期公司与陕西省兴平市人民政府、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分别签署投资协议,拟总计投资14亿元在两地建设生猪养殖项目,预计年生猪出栏增加30万头,会对上游平稳成本有较大的帮助。公司同时发布前三季度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按每10 股派6.4 元(含税)的比例实施利润分配。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管理改善带来的业绩提升能力,短期看好猪价下行对肉制品盈利的贡献,预计预计公司20-22年实现营收767.43/657.19/691.07亿元,EPS为1.93/2.36/2.94元,对应的PE分别为25.8/21.12/16.94。给予2020年30倍目标估值,目标价57.9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管理出现重大瑕疵、新市场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恶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