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光电:军工茅台稳稳的幸福,好公司或将不断超预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王习 2020-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军工行业中的“茅台”, 业绩稳定性和确定性独一无二。 中航光电的军用连接器覆盖航空、航天、舰船、兵器、电子等全部子行业, 稀缺性明显,能够很大程度上抵御不同军工子行业订单波动的影响 A 股上市 公司中,能够保持连续 5年营收和净利润正向增长的企业已不多, 而中航光 电自上市以来( 2007年上市连续 12年,今年前三季度已大超预期)每年营 收和净利润都保持正向增长,且自上市以来的营收和净利润加权平均增长率 分别为 25.26%和 22.12%,无论是连续正向增长的年数还是营收和净利润增 速的绝对值都令人叹为观止。 2.“品类拓展+系统集成” 的平台型公司, 通过学习提升单一客户附加值和客 户黏性 成立以来,公司一步一个脚印,从行业搅局者逐步做到行业龙头,主要路径 为“品类拓展+系统集成”,由最初开始的只做单一通用型连接器(圆形和矩 形),到现在的流体连接器、射频连接器等高技术含量产品,从最初的只做连 接器,到现在的光电系统以及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的每一步都走得非常扎实。 公司通过单一连接器系统级的扩张来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客户粘性,在技术路 径上完美地复制海外连接器行业巨头的发展路径。

3.十四五期间行业需求和供给都利好板块,公司主要细分子行业占比较大。

从行业需求角度看,外部环境的恶化倒逼我国在武器装备的建设发展上采取积极措施,我们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军费开支增速将维持在 6%-9%,装备费的占比在 41%的基础上或将提高,军队现代化的实际执行速度有望超预期;而从行业供给角度看,军工板块的强自主性和典型内循环产业属性使得军工板块的生产经营所受影响微乎其微,军工行业的确定性特征表现的更为明显。中航光电下游子行业包括航空、航天、舰船、兵器和电子等等,其中航空、航天和船舶占比相对较大,而航空(主战机型加速列装)和导弹(耗材+补库存属性)子版块十四五景气度较高,公司或将受益,由于军改结束,船舶板块在十四五期间的需求也将触底反弹, 公司十四五业绩将受益于下游细分行业放量。同时我们认为,十四五军工行业的高景气度有望从今年四季度开始反应。

4.十四五期间新机型列装将从量和价两个角度利好公司业绩首先从量上来看,十四五期间主要的歼击机、直升机、运输机和教练机等机型将逐步从小批量列装阶段走向大批量列装阶段,公司在几乎所有机型上都配套连接器,将随着下游主战机型的放量进入快速增长期;从价上来看,很多新机型上公司配套的产品不单单是单纯连接器,而是系统级、设备级的产品,以及整套的解决方案,系统级或设备级的产品以及整套解决方案的附加值和毛利率显著超过老机型,公司的业绩也将受益于新机型单机价值量的提升。

5.投资建议我们此前就提出, 今年基于“收入体量增加+收入结构改变+毛利率提升+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公司业绩会显著超预期,目前来看已经验证我们的判断。 公司为军工行业中确定性最强的标的,全子行业覆盖的属性将令其显著受益于十四五期间下游订单的放量。 公司即使在扣除因股权激励所产生的大量管理费用之后,三季报仍大超预期,我们上调全年公司的盈利预测。 考虑限制性股票所产生的管理费用,我们预测公司 2020年~2022年 EPS 分别为 1.35元、 1.70元和 2.11元,对应 11月 4日收盘价PE 分别为 43X、 34X、 28X。 公司作为军工领域少有的平台型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和确定性好的属性有望享受更高的估值溢价, 配置价值较大,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6.风险提示:

武器装备交付进度低于预期,增值税影响高于预期,军品定价改革影响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