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赛科技:轻装上阵聚焦主业,股权激励助力公司再起航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 2020-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激励充分授予,企业活力持续涌现。公司继 5月 7日以 6.44元/股的价格向 215名激励对象授予 5,658,500股限制性股票之后,11月25日又以 8.08元/股的价格向 58名激励对象授予预留部分 128.33万股股票。两次授予所遵循的业绩考核条件均为 2022年至 2024年 ROE分别不低于 5%、5.5%和 6%,且净利润复合增速不低于 15%。假设按照2020Q3的21.33亿净资产水平,2021年扣非归母净利至少为1.07亿元才能满足解锁条件。此外,公司需要在 2020-2023年为此摊销的费用分别约 1204.62万、2385.02万、1832.9万和 923.8万。我们认为,公司对骨干股权激励的授予虽然短期对公司利润的提升构成压力,但长期有助于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激发经营活力。

可靠 PCB 业务托底,通信规划业务渐发力。根据公司公告,高可靠 PCB 业务发展态势良好,3月份开始每月订单均超 1亿元,截止 11月份,2020年相关订单同比增长 25%以上,托底效果非常明显。

公司 5G 业务以网络通信规划设计为主,目前 5G 市场正处于加快发展期,行业投资规模放大、投资周期较 4G 更长,网络覆盖所需的设备数量也会更多,公司迎来较好发展机遇。公司正在进行 5G 网络核心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推进,5G 网络配套产品创新及销售。目前已完成 5G 小基站样机研发并与行业客户开展联合测试工作,聚焦运营商和铁塔客户定制化产品需求,形成天馈、美化天线等差异化 5G 配套产品。公司自身处于独立第三方通信规划设计院前列,业务承接能力得到加强,未来发展将持续向好。

轨交业务不断开疆扩土,远东通信持续增长确定。远东通信四季度先后中标郑州和杭州轨道交通通信系统采购项目,总金额 4.36亿,约占其 2019年营收的 19%。其中杭州项目首次实现了远东通信自有 800MHz TETRA 数字集群系统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我们认为自主产品的后续推广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水平,进一步夯实了公司在国内地铁通信系统市场的领先地位,对未来在其他细分市场的布局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此外,受益于 5G 产业的发展,恒温晶振产品快速放量增长,远东通信可持续较快增长可期。

再融资项目获核准批文,募投项目落地打开公司未来发展空间。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 16亿元,拟全部用于下一代移动通信产业化项目、5G 高端通信振荡器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泛在智能公共安全专网装备研发及产业化等项目。根据公司对 5G 产业的发展规划和定位,低频段 5G 特种天馈线阵列、通信技术服务、面向行业应用的系统及终端等将成为重点投入的领域,而泛在智能公共安全专网领域的投入有望巩固其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地位。我们认为,随着募投项目逐步落地,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将再次打开。

背靠中电网通,资产证券化提升空间很大。公司被定位为中电网通资本运作的唯一平台。根据中国电科和中电网通的总体发展构想,资产证券化率提升是大势所趋。股权激励的成功实施也将为中电网通的产业发展及整体资本运作创造条件。中电网通利润体量是公司 2019年的数十倍,未来随着该板块资产证券化率的提升,公司有望大幅受益。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0年至 2022年归母净利分别为 0.88亿、1.8亿和 2.91亿,EPS 为 0.15元、0.31元和 0.51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106.9x、52.1x 和 32.3x。

参照行业可比公司,公司估值优势并不明显,但公司未来将聚焦少数核心业务,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此外公司作为中电网通上市平台,有望受益于子集团资产证券化率的提升。鉴于此,我们依然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