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陕西黑猫:拟建设880万吨/年焦化项目,焦化储备产能大幅扩张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周泰 2020-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12月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内蒙古黑猫将原拟建设的二期项目“综合利用焦炉煤气年产30万吨甲醇联产8万吨合成氨项目”,变更为规划建设“年产880万吨焦炭及利用焦炉煤气联产100万吨甲醇、20万吨苯加氢、40万吨焦油加氢装置项目”。

点评

二期项目变更,扩大公司发展潜力:据公告,项目变更后公司将建设年产880万吨焦炭、100万吨甲醇、20万吨合成氨、20万吨粗苯加氢、40万吨焦油加氢、10万吨针状焦装置。其中焦炭、甲醇以及合成氨的规模均较原项目扩大3倍左右,规模优势明显,公司发展潜力充足。据公告,项目拟分三期建设,一期30万吨/年甲醇,一组焦炉260万吨/年焦炭及配套化产,10万吨/年苯加氢装置;二期30万吨/年甲醇,一组焦炉260万吨/年焦炭及配套化产回收,10万吨/年苯加氢装置;三期40万吨/年甲醇,两组焦炉360万吨/年焦炭及配套化产,2*20万吨/年焦油加氢装置,2*5万吨/年针状焦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及辅助生产设施。项目总建设周期60个月,一、二、三期工程各为20个月。项目总投资161.61亿元,项目全部投产以后,年销售收入198.19亿元,年创利润52.87亿元。

二期项目建成后,公司焦炭规模优势明显。据公告,截至2019年末,公司具备焦炭产能540万吨/年(权益产能324万吨/年),目前内蒙古黑猫在建焦炭产能260万吨/年预计于2021年一季度投入试生产,即公司目前旗下在产、在建焦化产能合计800万吨/年(权益产能539万吨/年),二期项目投产后公司焦炭产能规模有望扩张至1680万吨/年(权益产能1267万吨/年),规模优势十分突出。

投资收益托底业绩。据公告,公司完成建新煤化49%股权的收购(另外51%股权持有人为陕西煤业),建新煤化主要资产为建新煤矿,产能400万吨/年,地质储量2.1亿吨,可采储量1.3亿吨;煤种为长焰煤,2019年实现净利润约7.03亿元,以此测算理论贡献投资收益3.44亿元。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18元。我们预计公司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为3.53/11.99/12.9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2/0.74/0.79元/股。

风险提示:在建工程投产不及预期,焦炭价格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西黑猫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