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南建设:销售显著增长,拿地力度加强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由子沛 2020-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销售保持增长, 均价稳中有升 公司 11月实现销售金额 267.6亿元,同比增长 13.5%,环比增长 6.1%;销售面积 19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7.7%,环比下降 1.3%;销售均价 13702元/平方米,同比增长 5.4%,环比增长 7.5% 公司。 1-11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金额 1950.8亿元,同比增长 14.1%;销售面积 146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9.1%;销售均价 13328元/平方米,同比增长 4.6%。 公司销售自 4月开始持续保持 正向增长, 11月销售延续增长态势,公司竞争力强劲,全年销售 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大概率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投资大幅增强,重点布局长三角 11月公司在南京、南通、苏州、泰州等地获 10宗土地,新增计容 建面 10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42.3%,环比下降 42.3%,拿地总 价 78.4亿元,同比增长 115.9%,环比下降 13.8%,拿地总价占当 月销售金额的 29.3%,较上年同期增长了 13.9pct,较上月同期下 降了 6.8pct。拿地力度显著增强。从能级分布来看,公司新增土 储中,二线和三四线的面积占比分别为 42%和 58%;从区域分布来 看,公司新增土储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翼和中西部面积占比 分别为 64%、 0%、 13%和 22%,着力加码长三角地区和低能级城市。

投资建议 中南建设业绩快速增长,销售稳中向前,拿地趋于积极,财务 状况持续改善。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 20-22年 EPS 为 1.91/2.39/2.76元,对应 PE 为 5.2/4.2/3.6倍,维持公司“增 持”评级。 风险提示 销售不及预期,利润率下滑,计提存货减值准备影响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