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惠国际:啤酒酿造设备龙头,转型精酿啤酒打开成长空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啤酒酿造和无菌灌装技术领先,“设备+精酿啤酒”双主业格局已成公司为全球啤酒酿造设备龙头,是全球少数能提供啤酒整厂交钥匙的公司之一,研制的麦汁闪蒸煮沸系统,打破了德国Ziemann等国外公司技术垄断。公司目前向下游延伸切入精酿啤酒,将形成“设备+精酿啤酒”的双主业格局。

在手订单保障业绩增长,Finnah减值计提完毕业绩迎来拐点公司产品交付周期大都在1年以上,收入增速滞后订单增速约一年。2019年年末在手订单同比增长22%,2020年上半年在手订单同比增长17%,2020~2021年业绩增长有保障。2019年Finnah申请破产,减值计提充分,2020年迎来业绩拐点。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733万元,同比增长53%。

“国际化+品类扩张”,比海外收入占比58%,设备业务外延边界不断拓宽全球啤酒酿造设备市场空间90亿以上,增量市场主要在亚非拉,走国际化是必由之路。公司目前已经成完成亚非拉目标市场全覆盖。2019年海外收入占比58%。无菌灌装设备由啤酒领域向饮料、乳品和白酒等领域扩展,国内液态食品包装市场规模超100亿,设备业务外延边界不断拓宽。

向下游延伸切入近千亿间精酿啤酒赛道,打开长期成长空间2019年国内精酿啤酒的消费量占比2.4%,市场规模占比约5%,与美国13.6%的消费量占比和25%的市场规模占比相比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我们预计到2025年国内精酿啤酒市场规模约为875亿(125亿美金),占整体啤酒市场规模的11%,未来5年CAGR约为22%。公司将在未来3年投放300套Cutebrew和9000台鲜酒售卖机,依托设备优势强势切入精酿啤酒优质赛道。

公司精酿啤酒业务目前由子公司宁波精酿谷负责,目前上海工厂已经投产,宁波工厂正在建设中,未来计划在长三角主要城市均建设精酿啤酒的体验工厂。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9.1/18.7/33.8亿元,同比增长21%/106%/81%;净利润为1.0/1.4/2.5亿元,同比增—/40%/78%,PE为30/21/12倍。给予公司2021年30倍PE,6-12月目标市值为42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2022年设备业务1.2亿净利润,精酿啤酒业务1.3亿净利润,给予设备业务15倍PE,精酿啤酒40倍PE,分部估值,公司2022年目标市值为77亿元。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精酿啤酒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惠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