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味食品:定增募资顺利,把握复调风口加快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周菁 2020-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增募资顺利,加大产能建设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共计2859.65万股,占总股本的4.54%,发行价57元/股,成功募资16.3亿元,限售期6个月,11月11日募集资金到账,11月30日非公开发行股票在中登公司完成股权登记。本次定增共有14家投资者参与报价,有效申购总量为26.195亿元,为本次募集资金上限16.3亿元的1.61倍,其中易方达基金和南方基金分别认购约6亿元和3.32亿元,合计占到约57%。定增完成后,邓文和唐璐合计持股比例由78.49%降至74.92%,降幅约3.57pct,仍为公司实控人。公司定增拟用于调味品产业化项目(火锅底料5万吨、川菜调料10万吨)及食品、调味品产业化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火锅底料4万吨),根据公司测算,预估两个项目完全达产后新增销售收入约35亿元、净利润约5.2亿元,对应净利率约15%。2019年底公司产能11.10万吨,其中火锅底料和川菜调料产能9.08万吨。根据公司IPO及定增募投项目达产估算,预计2025年公司火锅底料和川菜调料的产能将增至31.58万吨,2019-2025年CAGR约为23%,其中2022-2024年是产能集中释放期。

把握复调行业风口,加快全国化扩张

B端餐饮连锁化发展对食材标准化的需求上升及C端家庭烹饪便捷化诉求提高共同驱动了复合调味品行业的景气成长,以火锅底料、中式复合调味料为代表的复合调味料市场规模已达千亿,且行业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天味上市以来除了产能扩建外,在产品、渠道、品牌等多方面均进行了大力投入,加快从西南向全国化扩张的步伐。(1)前三季度公司两大主力产品火锅底料/川菜调料收入7.28/7.20亿元,同比+49.9%/+40.4%,其中Q3收入3.48/2.30亿元,同比+49.9%/+21.9%。火锅底料受到不辣汤系列新品上市销售驱动,保持快速增长;鱼调料系列因疫情减少生鲜产品食用而增速有所放缓,Q4将加大对川调大单品的投入,川调增速有望恢复。公司重视推出新品,前三季度新品销售收入贡献比例约13.8%,较年中进一步提高5.8pct。(2)公司今年按照好人家、大红袍两大品牌拆分了经销商,并加大了西南以外的全国化开发,截止Q3全国经销商数量达2569家,年内新增1348家(好人家597家+大红袍751家),预计Q4将新增300-500家经销商,年底达3000家左右规模。受益于经销商快速拓展,公司前三季度经销商收入13.11亿元,同比增长44.2%。华东地区增长迅速,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8.7%至3.18亿元,收入占比同比提高3.4pct至20.9%,体量仅次于大本营西南地区。(3)公司在品牌端持续发力,对好人家品牌先后进行了VI升级、启动私域流量计划、冠名《非诚勿扰》、在业内率先启用明星代言、执行全新的数字营销策略等,不断为品牌赋能,提升品牌影响力。

投资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属净利润分别为4.33/5.67/7.53亿元,按发行后最新股本6.30亿股计算,对应EPS分别为0.69/0.90/1.20元/股,对应PE分别为89/68/51倍(按2020/12/1收盘价计算)。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质量安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产品销售增速下滑风险、全国渠道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味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