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锐捷三季报点评报告:Q3营收有所恢复,归母净利润降幅收窄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0年10月23日,公司披露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5.62亿元,同比增长9.49%,实现归母净利润3.30亿元,同比下滑31.26%。2020年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31.78亿元,同比增长19.16%;实现归母净利润2.62亿元,同比下滑18.97%,基本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Q3营收有所恢复,净利润降幅收窄。从财务数据上来看,公司Q3整体营收有所恢复,净利润虽同比仍有下滑但较上半年降幅收窄,单季度毛利率下滑至35.9%,同比下降5.5ppt。公司Q3净利率下滑的原因主要还是由于公司部分高毛利率产品如娱乐/金融/教育等业务受疫情影响恢复不及预期所导致。费用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2.22%、3.41%、11.90%,环比均有所下降,整体控制较好。财务费用率则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以及借款利息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3783万元。

分拆上市锐捷网络,催化公司价值重估。公司今年上半年拟将其控股子公司锐捷网络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星网锐捷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锐捷网络的控制权。锐捷网络是国内领的ICT基础设施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太网交换机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三、中国企业级WLAN市场占有率第二、Wi-Fi6品类市场份额第一,网络安全产品及云桌面解决方案也在业内有较高的客户认可度,此次分拆上市有利于锐捷网络的专业化经营,提振公司经营业绩,有利于公司价值重估。

收购星网智慧剩余股权,利润有望增厚。星网智慧是公司旗下做统一通信(IPPBX、IAD、IPPHONE)、融合视讯(视频会议产品、多媒体桌面终端产品)、全光网络(全光接入、全光终端),为政府、军队、各类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以融合视讯技术为核心的智慧通信应用的子公司。星网智慧在8月融合通信系列产品陆续完成与国产操作系统麒麟软件兼容互认证,成为首家在云PBX领域通过麒麟测试认证的企业,这标志着星网锐捷融合通信国产化战略再一次跃升。公司拟收购星网智慧45%的剩余股权,承诺20-22年累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合计不低于2.7亿元,未来有望增厚归母净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业绩以及市场恢复情况,我们谨慎看好公司表现,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102.10/121.03/149.65亿元,对应PE分别为26.6/21.9/15.7,EPS分别为0.98/1.20/1.67,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竞争加剧、下游市场恢复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