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一重工点评报告:收购三一融资租赁巩固主业,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发展信心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邱世梁 2020-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要事件:三一重工发布拟收购三一融资租赁75%股权和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持有的三一融资租赁75%股权,拟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57亿元。公司同时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告,该持股计划参加对象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核心业务(技术)人员,共计不超过2264人;设立规模不超过1.41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根据薪酬制度计提的奖励基金;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回购股票的价格为16.94元/股(公司股票回购的均价为12.70元/股);该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72个月,本员工持股计划的标的股票权益分5个自然年度归属至持有人,分别为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2024年度,每个年度归属至持有人名下的比例均为20%;员工持股计划不对持有人设置业绩考核指标。

拟收购三一融资租赁75%股权,公司将具备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资质并逐步开展工程机械融资租赁业务,巩固夯实主业。公司聚焦工程机械主业及核心业务,近几年公司采用融资租赁模式销售的比重在25%以上。收购三一融资租赁,公司将具备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资质并逐步开展工程机械融资租赁业务。同时,此次收购有利于提升公司金融能力,提升产品与服务竞争力;为经销商与客户提供产品、服务和融资等一揽子解决方案,继续做大做强工程机械主业。

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充分调动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推出,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促进公司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看好公司海外市场突破,未来有望比肩美国卡特彼勒,成为全球工程机械龙头。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为916/1023/1089亿元,同比增长21%/12%/7%;归母净利润为158/183/201亿元,同比增长41%/16%/10%,PE 为17/14/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基建、地产投资不及预期;2)海外、国内新冠疫情超预期风险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