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发股份公司首次覆盖报告:高压直流继电器“再造宏发”,大工控平台持续升级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强 2020-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质取胜+技术升级”打造全球继电器龙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宏发股份凭借长期对产品品质和技术实力的不懈追求,已成为全球继电器龙头,当前的主要看点在于:①高压直流继电器业务有望迎来下游需求增长+市占率提升“双击”;②随着新业务产业化初步完成和精益化管理的推进,公司管理费用率有望下降;③公司采用加速折旧法(经测算,2017-2019年较直线计提法多计提折旧额 0.9/0.93/1.36亿元),表观利润有所低估,且我们预计 2020年起折旧计提额增速有望下降,贡献利润弹性。中长期,我们看好公司在低压电器、连接器、真空灭弧室、电容器等领域的拓展,大工控平台持续升级。我们预计 2020-2022年 公 司 归 母 净 利 润 分 别 为 8.10/10.53/13.00亿 元 , 分 别 同 比 增 长15.0%/30.0%/23.5%,EPS 分别为 1.09/1.41/1.75元,当前股价对应 2021年 P/E33.6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高压直流继电器业务受益于全球电动化浪潮,预计 2025年贡献营收 54.7亿元全球电动化浪潮来袭,我们预计 2025年全球电动车产量有望达 1515.8万辆,对应的高压直流继电器市场规模 134亿元(2020-2025年 CAGR36.3%)。公司自2008年开始布局高压直流继电器领域,目前已完成海内外主要客户的认证,得益于优异的技术实力与全球化配套服务能力,我们预计 2025年公司高压直流继电器市场份额有望增至 40.8%,对应营收 54.7亿元(2020-2025年 CAGR 66.7%)。

低压电器等新兴业务贡献成长新动能,传统继电器业务增长稳健公司将低压电器视为除继电器以外的第二门类,定位中高端领域,2018年海外重点客户 UTC、IR、Leviton 等开拓顺利,并开始为 Enel 大批量供货。此外,公司在连接器、真空灭弧室、电容器等领域进展顺利。传统继电器领域,公司于 2019年收购海拉汽车继电器业务,欧系车市场拓展顺利;电力继电器受益于国内新一轮电表替换周期;功率、工控、信号继电器受益于下游景气度转暖。

风险提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高压直流继电器价格降幅超预期、传统继电器业务营收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发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