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英维克公司首次覆盖报告:5G和IDC机柜温控新需求,打开公司市场新空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赵良毕 2020-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温控设备领先企业,产品链齐全,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英维克是国内技术领先的精密温控节能设备提供商,业务包括机房温控、机柜温控、新能源客车空调、轨道交通四大板块,经十余年行业深耕,方案及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具备丰富的客户资源,并作为权威机构、协会会员,参与多个行业标准制定。经前期业务扩张,规模化优势渐显,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有所下降,盈利能力增强。随着 5G 基站及 IDC 建设持续火热,温控节能要求愈严,客户资源积累和粘性提升,公司业绩有望超预期。我们预测 2020/2021/2022年公司可实现归母净利润为 2.27/3.03/3.90亿元,同比增长 41.6%/33.8%/28.7%,EPS 为 0.70/0.94/1.21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28.2/21.0/16.4倍,相对可比公司,存在一定估值优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5G 基站高能耗、IDC 能耗管控趋严,释放温控大需求带来行业持续受益户外机柜温控节能设备与机房温控节能设备为公司主要营收来源,2020H1占比高达 71.75%。据中国铁塔数据显示,由于 5G 基站耗能约为 4G 基站的 3倍,拉高对高效节能温控产品的需求,“5G+应用”进程的推进、边缘计算的部署、产业信息化转型下,设备耗能、热密度水平持续上升,温控产品需求将持续;数据中心算力的提升带来热密度、功率密度的提高,高效的散热方式成为解决能耗问题的重点,直接影响到数据中心整体效率和 PUE 值,在 PUE 等指标管控趋严的情况下,温控节能设备需求释放。双重共振下迎来行业新发展大机遇,公司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纵向布局液冷等、横向布局空气环境机等,丰富产品矩阵,业绩高增长可期公司纵向前瞻布局液冷、蒸发冷却技术,已实现多个大型项目产品导入,拓展产品深度;横向布局空气环境机、微模块化等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在客户资源方面,公司具备丰富优质客户,涉及金融、政府、教育、公检法、汽车等多个行业领域,包括腾讯、阿里巴巴、华为、中兴通讯等各行业龙头公司,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产品背书,有利于后续市场进一步推广,带来公司业绩高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温控产品市场竞争加剧;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国家相关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维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