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良品铺子:Q3线上受冲击,线下门店开启加速扩张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孙金钜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线上受冲击,线下回暖低预期,Q3整体业绩承压公司公告了2020年三季度业绩报告,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55.30亿元(+1.29%),归母净利润2.64亿元(-16.15%),扣非归母净利润2.16亿元(-19.46%)。

其中2020Q3实现收入19.20亿元(-1.82%),归母净利润1.03亿元(-13.83%),扣非归母净利润7986.22万元(-28.62%)。受直播、社交电商等冲击,公司线上渠道收入下滑,同时疫情影响线下渠道恢复较慢,2020Q3公司整体业绩承压。

不过公司线下门店开始加速拓展,同时线上渠道价格战趋缓,我们维持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至3.70/5.65/7.1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2/1.41/1.79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的PE分别为62.3/40.8/32.2倍,维持“买入”评级。

流量去中心化冲击线上,线下门店开启加速拓展受直播、社交电商冲击以及平台电商流量的去中心化,休闲零食线上龙头的市场份额均出现了显著的下降。公司线上渠道Q1同比+23.48%、Q2同比+13.91%、Q3同比-1.97%,整体增速呈现持续下滑趋势。不过流量去中心化后价格战竞争趋缓,线上渠道的毛利率持续提升,Q3线上毛利率达32.47%,环比Q2提升0.76pct,同比2019Q3提升1.83pct。疫情之后公司线下渠道持续回暖,Q3公司线下加盟和直营业务分别下滑0.8%和5.92%,相较Q2下滑幅度显著收窄。同时公司Q3新开门店229家,净增加门店119家,较Q1和Q2显著提速。展望全年,根据淘数据统计,公司线上渠道下滑趋势已显著收窄,叠加线下门店的加速拓展,我们预计公司Q4收入将重回正增长。

建立以门店为基础的去中心化流量平台,全渠道融合发展持续推进面对线上流量去中心化以及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趋势,公司除了与阿里系平台持续深度合作以外,正积极开拓微信、抖音、快手等多个新媒介平台。同时,公司亦持续推进全渠道融合发展战略,将公众号、小程序、微信群等线上渠道与线下门店打通,将公域流量私有化,并通过精准营销的方式形成以门店为基础的去中心化流量平台,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增长。

风险提示:线下门店拓展低于预期、品类拓展低于预期、线上渠道持续冲击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良品铺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