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辰药业:参与增资康桥优锐开曼,与公司手术止血产品线科室协同效应强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李志新 2020-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1月23日晚间,康辰药业公告通过二级全资子公司上海康辰拟出资2,500万美元参与优锐开曼增资。本次交易的共同投资方C-Bridge19、嘉善优之锐,以及优锐开曼现有股东C-Bridge1、C-Bridge4,与公司关联方CBC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康桥资本,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增资完成后,上海康辰将持有优锐开曼53,009,334股股份,约占增资完成后优锐开曼总股本(全面摊薄和转股基础上)的5.63%。

点评:加深与康桥资本战略合作。7月13日,公司与CBC投资、康桥资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康桥资本拟以其控制的CBC投资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发行完成后,CBC投资将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当前,公司股东大会已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议案。公司本次拟增资康桥资本旗下医药资产优锐开曼,获得后者增资后5.63%的股份,有利于进一步加深与康桥资本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和康桥资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产业和资本优势互补,后续合作值得期待。

优锐开曼疼痛控制产品线与公司手术止血产品线科室互补。优锐开曼旗下已经上市3款药械产品,分别是Niferex(力蜚能,治疗缺铁性贫血)、Treanda(存达,抗肿瘤)和Aerogen(爱尔真,药物雾化辅助器械),另外还有两款疼痛控制类产品正在注册中,分别是布比卡因脂质体注射液(Exparel,进口原研药,主要应用于手术疼痛控制)和新型静脉输注酮咯酸(代替阿片类药物进行中度严重急性疼痛的镇痛)。公司目前主力产品注射用尖吻蝮蛇血凝酶主要用于外科手术止血,与优锐开曼两款疼痛控制药物具有较强科室协同效应。布比卡因脂质体注射液EXPAREL属于酰胺类局麻药,具有术后镇痛时间长的特点,脂质体单剂量(浓度1.3%)直接注射产生长达72h镇痛作用,显著优于普通注射剂(浓度0.5%)产生不足7h的镇痛作用,有利于围手术期和术后镇痛控制。据原研Pacira官方统计,自2012年FDA批准上市以来,美国已有超过600万名患者接受布比卡因脂质体镇痛治疗,累计销售额超过40亿美元,市场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与估值。今年受疫情影响,手术需求量下降,公司手术止血主力产品凝血酶销售有所下滑,但随着我国疫情控制良好,手术量上升,我们预计下降幅度将继续收窄,Q4预计恢复到正常水平。康辰生物(泰凌医药增资后,公司持股比例60%)密盖息业务2021-2023年承诺业绩不低于0.8亿元、1.0亿元和1.2亿元,暂不考虑其他产品线未来上市业绩贡献。我们预测2020E-2022年公司营收分别为8.64/13.01/15.2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9%/50.6%/17.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5/2.66/3.2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6%/36.6%/21.3%。当前收盘价(39.93元)对应PE(2020E)约为32.7倍。

风险提示:密盖息业务整合不及预期,凝血酶药品降价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辰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