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焦点科技公告点评:激励驱动成长,焦点科技股权激励方案复盘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腾曦 2020-1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收益权转让方案始于 2014年,申报时点为定期公告期之后。

公司于 2014年启动“股票收益权转让计划”,该计划的主要内容如下:

出让及受让主体:控股股东沈锦华将其所持有的不超过 1,000万股(后期经历了一次 10转

10、一次 10转 3)的股票收益权,以 1元/股转让于已工作一定年限的员工(不包括董事、监事和高管)。之后控股股东分批次与相关员工签署《股票收益权转让协议》,员工按约定价格在不同年度获得股票收益权。

申报时点:在方案签订后对应定期报告(含季报、半年报和年报)披露后的五个交易日内,签署了协议的员工可向控股股东申报拟实施增值收益权的数量,控股股东在员工申报后的十个交易日内,将在非敏感期将上述已申报增值收益权数量的对应股票全部出售(如遇敏感期则顺延),用于兑现对员工的激励。

综上,公司在 11月 20日所公告的控股股东预减持计划系常规减持,自激励计划发布以来已执行多次。综合考虑历史兑现与员工离职情况,预计该项激励计划所需减持数量已有限。

公司 2020年推出股票期权激励方案,延续大比例、高覆盖度的特点为了进一步激发公司团队活力,有效承接行业红利,焦点科技于 2020年 7月推出了新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该计划拟以 15.05元/股的行权价格向 1100名激励对象授予 1,561.11万份股票期权,2020-2022业绩考核指标分别为以 2019年营收或归母扣非净利润为基础,增速不低于 30%/60%/100%。新方案延续了大比例、高覆盖度的特点,将有效承接股票收益权转让计划的激励效果。此外公司在深圳公司实施了改制试点,若团队成功地提升了收入、降低了成本,那么差值将以超额利润的方式进行分配。2020年至今深圳公司的增长超过全国大部分区域,公司将在杭州和上海继续试点改制,若试点成功就将全面铺开。

盈利预测及估值:跨境电商全链路综合服务平台,RCEP 签署直接受益公司正在逐步打造跨境电商全链路综合服务平台,将直接受益于疫情催化下的全球商业线上化,公司三季报业绩已验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股票期权激励方案的稳步推进将助推公司逐季环比加速增长。同时随着 RCEP 的落地,公司的终端需求或将再次激发。因此我们预测公司盈利如下:2020-2022年,公司收入为 11.16/14.44/18.41亿元,同比增长 14.12%/29.40%/27.5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99/2.48/3.06亿元,同比增长 31.67%/24.62%/23.40%。市场对于公司的价值重估远未结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中美经济合作前景低于预期、冬季之后海外疫情反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