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高速:恒大股权置出风险收窄,看好改扩建后成长性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匡培钦 2020-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0亿元恒大股权置出,风险持续收窄事件:让人才安居受让50,亿恒大股权,山东高速问题妥善解决。2020年11月20日,山东高速发起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畅赢金程与人才安居及恒大地产签订协议,人才安居以50亿元对价受让畅赢金程持有的恒大地产1.1759%股权。人才安居将在协议签订12个月内,分3次支付股权转让款,分别为15亿元(已于2020年11月20日支付)、15亿元(于协议签订后6个月内支付)和20亿元(于协议签订后12个月内支付)。

观点:方案落地,风险收窄。此前市场担忧山东高速持有的恒大地产股份能否实现如期履约回购,如今山东高速置出股权,一方面风险持续收窄,情绪升温有望催化估值上行;另一方面也体现公司剥离房地产业务、持续回归大交通主业的明确战略方向。

此前三季报超预期形成短期催化,业绩将持续改善Q3业绩超预期形成此前股价短期催化。受益于营收端通行费收入与轨交集团业绩超预期,以及投资收益端恒大股权2019年分红错期入账,山东高速Q3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101%至10.79亿元,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形成此前股价的短期催化。

向前看,公司业绩有望逐季改善。上半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冲击逐步消退,公司2020年前3季度单季度营业收入分别同比-54%、+5%、+10%,归母净利润分别-153%、-43%、+101%。当前高速公路车流量反弹维系,看好公司未来业绩拾级而上。

长期仍然强调攻守兼备的投资逻辑进攻端,我们此前最先提出的改扩建带来利润中枢上移逻辑,逐步得到验证并兑现。济青高速6月、7月、8月、9月通行费收入同比改扩建前2016年月均分别大增58%、59%、71%、73%,整体远超市场预期。京台高速相关路段短期受改扩建影响通行费收入有所下滑,但降幅小于预期,预计随着德齐段改扩建2021年下半年完工,总体车流有望进一步恢复,叠加费率的增长带动通行费收入继续稳增。

防守端,高分红承诺托底绝对收益。公司此前发布未来5年(2020-2024年)股东回报规划,承诺未来5年每年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60%。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32.47亿元、40.66亿元,对应当前股价股息率分别6.0%、7.6%,具有绝对收益防守性。盈利预测及估值考虑到公司改扩建带来的路产收入增量及疫情期间免费通行的影响,同时考虑收购轨交集团、回归大交通版图的战略协同性提升,我们维持公司2020年、2021年、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21.19亿元、32.47亿元、40.66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5倍、10倍、8倍。整体攻守兼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改扩建进度不及预期;免费通行补偿措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高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