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丹科技动态点评:乳酸龙头布局PLA,“禁塑令”刺激需求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卢昊,代鹏举 2020-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乳酸领域的龙头企业。 公司是国内乳酸领域的龙头企业,拥有 12.8万吨产能,占全国产能的 42%,也是全球仅有的三家产能超过 10万吨的乳酸生产商之一。 乳酸被广泛应用于食品、聚乳酸、饲料 酸化剂、日化和医药等领域,需求旺盛。 公司采用微生物发酵法制乳 酸,掌握从菌种筛选、发酵工艺到分离提纯的全套技术,主要生产高 纯度的 L 型乳酸。公司位于黄淮海玉米主产区,在原材料供应方面 拥有成本和区位优势。 向下游延伸布局 PLA 领域。 丙交酯是生产聚乳酸( PLA)的中间体, 拥有极高的技术壁垒,目前全球仅有荷兰 Corbion-Purac、美国 NatureWorks、 中国浙江海正等少数企业掌握丙交酯生产技术。 公司 与南京大学合作成立金丹新材料公司,研发采用生物有机胍催化剂生 产丙交酯的工艺, 有机胍类催化剂可降低高温下消旋化速率,且避免 现有技术导致金属残留的问题,目前项目处于安装调试阶段。

项目投 产后,公司将打通乳酸—丙交酯—聚乳酸全产业链,拥有一体化优势。 公司上市时募投“年产 1万吨聚乳酸生物降解新材料项目”,预计建 成后每年贡献 1.72亿元营业收入和 7853万元的净利润。 “禁塑令”提升乳酸需求。 世界各地均在推广“禁塑令”,以我国为例, 2020年初,发改委和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 治理的意见》,对塑料污染提出更高的治理要求。今年 7月,九部委 联合发布《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详细规定了细 化标准。 PLA 是目前主流的可降解塑料之一,具有无毒无刺激、强 度高、易于加工、力学性能好、生物相容性好的优点,能够在包装材 料、塑料餐盒、生物医学材料等领域对传统塑料进行替代。我们认为, 随着政策加码,可降解塑料对传统塑料的替代有望加速, PLA 需求 预计将大幅增长,从而带动乳酸需求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公司是国内产能最大的乳酸生产企业,通过与 南京大学合作,攻关丙交酯技术,技术突破后将形成乳酸—丙交酯— 聚乳酸全产业链布局。 而“禁塑令”的推广有望加速可降解塑料对传 统塑料的替代进度,拉动 PLA 和乳酸需求。 预计公司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1.34、 1.78和 3.06元/股,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丹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