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达药业:恩莎替尼即将上市,公司业绩新增驱动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麟 2020-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恩莎替尼为首个自主研发的国产 ALK-TKI 药物:恩莎替尼为公司及其子公司 XcoveryHoldings,Inc.自主研发的强效、高选择性二代 ALK-TKI 药物,为第一款获批上市的国产 ALK 抑制剂。目前已在国内获批上市的三款 ALKTKI 药物均为进口产品,包括一代 ALK-TKI:辉瑞的克唑替尼;二代 ALKTKI:诺华的色瑞替尼和罗氏的阿来替尼。克唑替尼与阿来替尼获批适应症为 ALK 阳性局晚期或转移性 NSCLC,恩莎替尼与色瑞替尼获批适应症为接受过克唑替尼治疗后进展的或不耐受的 ALK 阳性局晚期或转移性 NSCLC。

此次获批依据为恩莎替尼用于克唑替尼耐药的 ALK 阳性 NSCLC 患者的 2期单臂、多中心临床研究,结果显示了恩莎替尼良好的疗效和安全性。

海外一线临床结果首次公布,未来适应症有望向一线拓展:恩莎替尼用于一线 ALK 阳性 NSCLC 患者的全球多中心 3期临床(eXalt3)数据已于 2020世界肺癌大会(WCLC)上首次公布。结果显示恩莎替尼治疗组效果远优于克唑替尼治疗组效果。其中中位无进展生存期(mPFS):恩莎替尼治疗组25.8个月,克唑替尼治疗组 12.7个月;完全缓解率:恩莎替尼治疗组14%,克唑替尼治疗组 6%;总有效率:恩莎替尼治疗组 64%,克唑替尼治疗组 21%。未来恩莎替尼有望获批 ALK 阳性 NSCLC 患者一线治疗。

恩莎替尼其他适应症进展顺利:除 NSCLC 以外,多项适应症临床试验顺利进行。其中 ALK 阳性晚期黑色素瘤适应症在美国处于 2期临床研究阶段,为全球首个 ALK 抑制剂治疗黑色素瘤的临床研究。非霍奇金淋巴瘤、神经系统肿瘤、实体瘤适应症均处于临床 2期。未来恩莎替尼有望向更多适应症拓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埃克替尼快速放量,恩莎替尼获批上市,各项临床进展顺利推进,我们给予未来三年 EPS 分别为 0.76/0.98/1.26元,对应 PE 约150/116/91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达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