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石资源:行业困境中Q3业绩创新高凸显公司实力与成长潜力,维持“推荐”评级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华立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9亿元,同比增长2.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1.11%;实现每股收益0.71元,同比增长2.90%。公司2020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26.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77亿元,同比增长40.46%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萤石价格反弹,产销放量助公司Q3业绩改善

受疫情影响,萤石下游氟化工等行业开工率遭到冲击,致使萤石需求下行,价格下跌。根据百川盈孚统计,2020年国内华东市场酸级萤石精粉均价达到2769.43元/吨(含税),较去年同期同比下跌5.45%。但在国内疫情获得有效控制后,萤石下游汽车、空调、冶金等终端需求开始释放,萤石价格逐步反弹。2020Q3国内华东市场酸级萤石精粉均价反弹至2638.86元/吨(含税),环比上涨2.89%。此外,国内疫情控制后公司矿山选矿厂与采矿厂开始恢复正常的生产与销售节奏,随着紫晶矿业、内蒙古翔振矿业与庄村矿业的稳定产出,公司萤石产销量逐步释放,尤其是更毛利率的高品位萤石块矿的放量,提升了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在萤石价格反弹、产销量增长,产品结构改善的驱动下,公司业绩明显改善,Q3单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到0.77亿元,同比、环比分别增长40.5%、37.5%。

(二)矿山持续放量展现公司成长潜力

公司作为国内萤石行业龙头企业,在国内萤石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大浪潮下,公司紧紧抓萤石行业“小散乱”、集中度低,有利于龙头企业并购整合的历史机遇,通过持续的兼并收购行业矿山,奠定自身行业整合引领者的地位,扩大公司市场占有率与行业龙头的优势。目前公司已拥有6座单一型萤石大型矿山,萤石保有资源储量近2700万吨矿石量,对应矿物量约1300万吨,已探明的可利用资源储量居全国首位。随着近些年公司收购扩建技改的内蒙古翔振矿业,宁国市庄村矿业以及兰溪金昌矿业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未来产量预计将持续增长,为公司成长奠定坚实基础。而公司将回购股份进行股权激励的业绩考核方案调整,除扣非净利润外加入收入与产量的另一考核路径,设定2020年营业收入与萤石产量不低于8.5亿元、40万吨,2021年营业收入与萤石产量不低于9亿元、45万吨,可更好的激励员工,并彰显了公司对未来持续成长的信心。

3.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萤石行业龙头,通过内生外延,确立了行业整合主导者的地位。随着公司近几年收购、扩建矿山项目的逐步成熟放量,公司萤石产销量有望稳步增长。尽管疫情影响萤石价格下跌,但国内经济复苏下萤石价格出现明显反弹,而进入冬季北方萤石矿山关闭下供应收紧萤石价格有望继续上涨。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EPS为1.15/1.49元,对应2020-2021年PE为18x/14x,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1)萤石价格大幅下跌;

2)公司技改进度与新增产能投放进度低于预期;

3)公司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4)萤石行业整合进度不及预期;

5)空调等制冷剂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石资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