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片仔癀:创新营销策略推进,整体业绩环比加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国广,全铭 2020-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70亿元,同比增长16.78%;实现归母净利润13.29亿元,同比增长19.8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21亿元,同比增长19.73%。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4.84亿元,同比增长31.98%。

创新营销策略推进,Q3业绩环比改善。2020年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4亿元(同比+26.01%),实现归母净利润4.64亿元(同比+ 28.05%),相较于Q2单季度(营收同比+8.64 %、归母净利润同比+16.01 %)明显提速。基于上半年公司销售情况,预计在三季度疫情显著缓解的形势下,核心产品肝病用药稳定增长、日用品和化妆品较快增长的趋势延续。面对疫情冲击和影响,公司积极构建创新营销策略,通过开展精准高效的终端活动(全年全国各地共计开展500余场活动)、线上线下结合提升体验馆服务工作、外聘专家促进终端推广和消费者服务,推动公司销售持续增长。全年来看,随着公司积极营销、建设品牌,拓展大健康业务布局,同时推进制度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公司经营持续向好,业绩延续稳健增长。

销售费用率增加,净利水平仍有上升:2020前三季度,费用端:销售费用率为10.19%,同比提升1.95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公司积极开展营销活动,核心品种及化妆品、日用品的市场推广费用增加。管理费用率为4.84%,同比提升0.63个百分点,主要由于薪酬费用增加,以及收购福建片仔癀科技有限公司(原华润片仔癀药业)导致的无形资产摊销增加。研发费用率1.83%,同比下降0.16个百分点;截至2020半年报,公司的11个在研新药项目研发推进,多个项目取得重大进展,片仔癀大品种的研究的研究课题持续深入。综合来看,公司盈利水平有所提升,销售毛利率47.35%,同比提升2.59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26.68%,同比提升0.86个百分点。

“一核两翼”战略推进,大健康布局日趋完善:公司核心产品片仔癀稳健增长,研发项目持续推进;日用品、化妆品提供重要增长动力。此外,公司也通过投资并购产业项目拓展大健康业务,已参股投资设立漳州高科片仔癀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控股龙晖药业项目丰富传统经典中成药产品线;加强整合电商业务板块等。“一核两翼”战略稳健推进,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推动其长期可持续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39亿和21.46亿元、26.55亿元,EPS分别为2.88元、3.56元、4.40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82倍、66倍、54倍。考虑到公司核心产品保持优势,长期来看大健康业务贡献增长动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衰退导致需求下降;市场推广低于预期;原材料供给与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片仔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