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人行:新老客同时发力驱动业绩高速增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建会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Q3业绩翻倍增长, 新增汽车互联网新客。 公司在 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18.37亿元,同比增长 66.4%,实现归母净利润 1.83亿元,同比增长 121.77%, 业绩翻倍增长一方面系伊利、中国移动等核心客户在互联网媒体的广告投放金额大幅提升。 2020年新冠疫情对广告营销行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客户更加偏向于转化率高的互联网媒体传播形式,公司持续提升创意和品牌策划能力,准确把握媒体格局的变化形势和最新的市场营销热点,为客户提供更有效的品牌曝光和产品营销内容投放。伊利、中国移动等核心客户通过公司在字节跳动、腾讯、新浪微博等互联网媒体的投放金额大幅提升, 推动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规模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凭借大客户服务经验,大力拓展汽车互联网等行业的头部客户,新增一汽大众、 一汽奔腾、 快手等客户为公司带来增量收入。

盈利质量进一步提升, 持续验证公司大客户大营销战略的优越性。 2020Q1-Q3公司毛利率为 16.39%,较 2019年同期下降 1.24pct, 主要因为今年新拓客户订单量提升, 刚开始的毛利率较低。 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4%/1.42%/0.1%,较 2019年同期下降 2.89pct/0.6pct/0pct, 费用率在有效管控下进一步下降,净利率大幅提升,持续验证了公司大客户大营销战略的优越性。 此外, 5G 时代核心客户运营商为公司带来增量机会,运营商资本开支从 2019年开始进入上升轨道, 2020年是 5G 建设和铺设较为重要的一年,我们预计运营商的支出预算包括营销预算将较往年有所提升, 与三大运营商有密切合作的营销公司将受益于这部分增量业务。

核心高管股权激励方案彰显公司经营信心。 此前公司发布对两位核心高管的股权激励方案,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与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绑定, 并且设立业绩对赌目标: 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3.5/5/7亿元,按照 2020年最低目标 3.5亿元的净利润计算可得 2020年利润增速高达 80%以上, 2021-2022年增速均在 40%以上,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业绩确定性和管理层优秀的经营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 31亿元、 46.5亿元、 65.1亿元,同比增加 90%、 50%、40%, 基于 2020年 Q1-Q3业绩表现优秀, 我们上调公司净利润预测,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58亿元、 5.36亿元、 7.43亿元,同比增加 85.11%、 49.59%、 38.58%, 摊薄 EPS 分别为每股 5.19元、 7.76元、 10.76元,对应 2020年 10月 23日收盘价(每股 240.18元)动态 PE 分别为 46倍、 31倍、 22倍, 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人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