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引领行业盈利曙光,龙头地位行稳致远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杨晓彤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光线传媒发布2020年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1亿元,同比减少80.46%;实现归母净利润0.64亿元,同比下降94.2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16亿元,同比减少98.49%。

二、我们的分析与判断三季度全国影院有序复工,公司多部影片上映,在行业内率先取得盈利。经过疫情考验,公司抗风险能力得到提升,多年聚焦主业积累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地位继续保持,看好公司对标好莱坞的工业化生产能力和龙头地位,2021年有望迎业绩估值双击。

(一)电影收入继续受到疫情影响,行业内率先实现盈利三季度全国影院有序复工,公司出品《妙先生》《荞麦疯长》等影片相继上映,但受到疫情期间排期和上座率等因素影响,三季度电影票房收入依然受影响较大,Q3营业收入略有恢复实现2.22亿元,归母净利润盈利0.43亿元。三季度疫情对行业和公司的影响继续体现在电影项目回款难方面,2020Q1-Q3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较上年同期减少137.61%,主要系电影项目回款减少所致。

由于影视尤其是动画项目生产周期较长,今年开工项目占比不大,拍摄进度延缓对公司整体的影响有限。

(二)聚焦主业保持研发投入,实现高成功率工业化生产公司长期聚焦主业,在影视尤其是动画电影产业链全面布局,培育出对标好莱坞的工业化生产体系,确保项目成功率稳定在80%以上,从而形成不依赖爆款作品的稳定盈利能力。2015年成立的“彩条屋”动漫集团,从IP生产、作品制作到衍生品开发形成成熟的产业链条,相继孕育出《哪吒》《姜子牙》等国漫大作。根据公司公告,主投、主控的《姜子牙》有望为公司带来至少3.6-4亿元营收,截至10月27日累计票房收入(含服务费)约为15.69亿元,为全年盈利打下牢固基础。其他储备项目还包括《如果声音不记得》《坚如磐石》《你的婚礼》等电影项目及《深海》《大圣2》《凤凰》等动画电影,有望相继于Q4及明年上映。公司继续增加动画制作业务研发支出,研发费用同比增长61.16%。

(三)行业龙头地位不断巩固,看好明年业绩增长潜力公司在2020年《胡润中国10强民营影视企业》中位列榜首,稳定的内容把控和工业化生产能力构筑牢固护城河,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随着下半年优质影片有序上映,2020年公司全年业绩得到保证,随着疫情好转和影视行业拐点来临,公司有望2021年迎业绩和估值双击。三、投资建议受疫情影响,影视行业受到明显的冲击,受产业出清影响未来集中度有望提高。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内容储备优质丰富,看好2020年全年业绩复苏和2021年估值业绩双击。预计公司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81亿元/4.97亿元,同比增长-80.79%/175.46%,对应EPS分别为0.062/0.170,对应PE分别为202.26x/73.43x,给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政策及监管环境的风险,影视作品销售的市场风险,作品内容审查或审核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冠疫情反复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