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迪精密:破碎锤稳步增长,马达市占率快速提升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罗政,刘崇武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6.08亿元,同比增长50.57%;实现归母净利润4.21亿元,同比增长63.3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19亿元,同比增长67.52%。

点评:行业高景气,驱动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6.08亿元,同比增长50.57%;实现归母净利润4.21亿元,同比增长63.3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19亿元,同比增长67.52%。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14亿元,同比增长58.15%;实现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66.5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79.15%。三季度工程机械行业景气继续高企,7-9月份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速均超过55%,成为公司破碎锤和液压件需求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产能释放助力行走马达增长迅速,贡献业绩弹性。

规模效应凸显,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规模效应凸显,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3.67%,同比提升1.21pct;。前三季度公司合计费用率为11.98%,同比下降2.09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76%、3.60%和0.43%,分别同比下降0.73pct、0.71pct和0.71pct。研发费用率为3.19%,同比提升0.06pct。毛利率提升叠加费用率下降,带来26.17%的净利率,同比提升2.04pct,收入规模持续提升背景下,公司盈利能力有所增长,体现了一定的规模效应。截止2020年三季度末,公司账面存货为5.76亿元,同比增长28.36%,环比增长17.87%;账面预收款是1188.3万元,同比增长90.89%,环比增长63.64%,业务高增有望延续。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2.43亿元,同比增长80%,需求持续高增背景下回款状况也持续改善。

配锤率及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马达成为业绩新的增长极。目前,我国挖掘机的配锤率仍只有20%-25%,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配锤率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同时,公司作为国内破碎锤龙头,市占率亦只有25%左右,未来随着产能持续扩张,公司产品市占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液压件环节,行走马达作为公司拳头产品,进口替代加速,同时伴随产能扩张,行走马达龙头地位持续夯实,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极。液压泵阀领域,我们认为公司工艺技术水平持续提升,非标泵阀的持续开拓有望平抑行业波动,继续看好公司的成长逻辑。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超出预期,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摊薄EPS分别为0.93/1.19/1.48元,对应2020年10月27日收盘价(52.61元/股)市盈率54/42/34倍。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风险因素。液压件进口替代不及预期,基建投资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艾迪精密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