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赤峰黄金: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彰显管理层坚定信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股东赵美光先生通过股权协议转让和大宗转让股权合计 7.79% ,直接持股比例降至 至 22.62% 。第一, 公司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一是董事长王建华先生通过股份协议转让获得公司 5.9% 股权,彰显董事长本人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据 2020年 11月 16日公告,赵美光先生与王建华先生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书》,向公司董事长王建华先生转让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98,170,771股,占总股本的 5.90%。本次转让股份的每股单价为人民币 17.00元,不低于本次转让协议签署前一交易日赤峰黄金股票收盘价的90%,交易价款合计为人民币 1,668,903,107元,即 17.00元/股×98,170,771股。 二是大股东通过大宗 交易 转让股权 1.89% ,为市场 释放更多流动性。2020年 11月 13日,赵美光先生通过大宗交易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16,178,200股,占总股本的 0.97%,11月 16日,赵美光先生再次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15,350,000股,占总股本的 0.92%,两日累计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31,528,200股,占总股本的 1.89%。 第二 , 有利于上市公司 回收大笔现金 , 完成非矿业务剥离的战略目标 。考虑到大股东已于 7月 29日摘牌收购雄风环保 100%股权(收购对价 15.99亿元),本次股权出让将帮助大股东合计回收现金约 22.23亿元,向上市公司支付收购价款的能力显著增强,有利于上市公司如期回收流动性,完成非矿业务剥离、聚焦黄金矿业的战略目标。

坚定不移推进员工持股计划,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一是员工持股自筹资金上限 4 10.4本 亿元,持股规模不超过当前股本 5%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自筹资金总额上限为 103,995万元,持股规模不超过 8,320万股,约占总股本 5%。该员工持股计划将委托信托计划进行管理,募集资金总额上限为 207,988万元,并按照不超过 1.5:1的比例设臵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本员工持股计划认购信托计划的全部劣后级份额,认购金额不超过 103,995万元,其余为优先级份额,共同组成规模不超过 207,988万元的信托计划。 二是员工持股计划尚未实施,未来将坚定不移开展员工持股计划。据公司 11月 16日晚间第一期员工持股进展公告,目前公司尚未开始实施,后续待各方签订相关合同且资金到位后会尽快成立信托计划,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维持“买入- -A A ”投资评级,6 6个月目标价 3 27.3元。考虑到公司矿产金业务进入高速成长期,且金价中长期进入上行通道,我们假定 2020~2022年矿金产量分别为 4.6、10.0和 16.0吨,假设黄金均价分别为 390、430、460元/克,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8、15.2和 27.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317%、93%和 78%,公司业绩成长性凸显。

考虑到公司未来三年战略目标明确,公司治理机制和员工激励显著优化,现有黄金矿山的增储和扩产的潜力强劲,我们继续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 27.3元,对应 2021年动态市盈率为 30x。

风险提 示:1)Sepon 铜金矿、国内矿山项目进度不及预期;2)主要产品价格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赤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