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尚品宅配:Q3营收净利润双增长,毛利率、净利率显著修复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杨晶晶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业绩环比 Q2大幅提升, 营收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2020Q3, 公司实 现营业收入 21.15亿元,同比增加 10.17%;实现归母净利润 1.80亿元,同 比增加5.0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12.05%。2020Q2, 公司营业收入、 归母净利润、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5.97亿元 (-14.31%)、 0.33亿元(-82.35%)、 0.21亿元(-87.40%), Q3各项增速环 比分别提升 24.48、 87.44、 99.45个百分点。

Q3毛利率、 净利率环比 Q2显著修复, 2020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大幅 增加,拖累盈利能力指标显著下降。 2020前三季度, 公司销售毛利率、净 利率分别为 37.02%、 1.30%,较去年同期变化-5.27、 -5.33pct,其中 Q3毛 利率、净利率分别为 37.02%、 8.52%,环比 Q2分别回升 3.68、 6.46pct; 2020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期间费用率为 35.39%,较去年同期增加 5.10pct。其中, 销售费用率 28.01%(-0.40pct);管理费用率 7.41%(+1.20pct), 包含研发 费用 1.05亿元,同比增长 21.81%;财务费用率-0.03%(+0.02pct)。

建立与大师产品合作研发平台,发力配套品全屋配齐,为客户提供更 美好的整装解决方案。 报告期内, 公司携手设计大师陈立坚,推出“大师 空间·陈立坚作品·立影”, 联手意大利设计师 LELE,发布美学工艺兼具 的新意式作品“无印凡谷”,同时公司发力配齐配套品: 客餐厅配套品,围 绕各类人群生活方式深入研发了萌宠家、美食家、梦想家、达人家、智能 家、乐享家等“家+系列”;卧房配套品,着力进行了“床+床垫”套餐的增 添与优化,床垫品类也因引入领先的抗菌防螨技术;橱柜配套品,上半年 新上市两套新系列产品(布雷斯特、米兰天际系列),新引入美的厨电品牌, 继续发力和老板、方太等知名厨电品牌的合作,并在直播活动中积极嵌入 厨电产品增强客户粘性。

投资建议

公司是行业内最早从事全屋定制的企业,全屋整合能力和经验领先于 竞争对手,近年来诸多创新商业逻辑的正确性逐一在业绩上得到验证。预 计公司 2020-2022年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为 3.87、 4.92、 6.19亿元,同比 增长-26.79%、 27.31%、 25.72%,对应 EPS 为 1.95/2.48/3.12元, PE 为 30.51/23.96/19.06倍,维持“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新店经营不及预期;市场 推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整装业务发展 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尚品宅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