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域汽车:Q3业绩创同期新高零部件龙头强者恒强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泽晗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投资事件公司公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公司Q3实现营收381.04亿元,同比+8.76%;归母净利17.96亿元,同比+14.9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17.36亿元,同比+26.83%。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一)Q3营收利润均创历史同期新高,超预期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共917.26亿元,相比前两季度跌幅收窄至-13.14%;归母净利31.02亿元,同比跌幅收窄至-37.02%;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收381.04亿元,同比+8.76%,归母净利17.96亿元,同比+14.90%,扣非归母净利17.36亿元,同比+26.83%,生产运行以及经营业绩整体呈企稳向好态势,Q3单季度营收及利润均创历史新高,超过市场预期。

20Q3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5.22%,环比Q2提升1.84个百分点,同比提升0.97个百分点。净利率也环比提升1.05个百分点,同比提升0.47个百分点。公司高效的成本控制能力使销售期间费用率从中报收窄0.5个百分点至11.22%,主要由于管理费用率下降幅度明显。销售费用、财务费用以及研发费用支出相对稳定。

(二)围绕“三化”战略,产品多点开花公司坚持“三化”战略,持续完善业务结构,不断优化资源配置。

公司全资子公司延锋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拟收购美国ADIENT公司持有的延锋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30%的股权,该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其100%股权。

同时,公司加快推动“产品智能化”、“运营数字化”转型升级在“产品智能化”领域,智能座舱于2020年6月发布自主设计研发的、体现完整产品能力的技术展示平台—延锋XiM21,延锋公司正与大众、奥迪、宝马、上汽乘用车等整车客户合作开发下一代智能座舱系统;电驱动系统能力建设逐步完善,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完成两条新能源汽车扁线驱动电机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驱动电机产品实现对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等相关新能源车型稳定供货,在获得大众MEB项目定点后,又新获通用汽车全球电动汽车平台辅驱电机项目定点。

3.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综合零部件龙头,业绩向上趋势明显。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将随着行业电动化、智能化加速而逐步提升,下游不断挖掘优质客户将拓宽营收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业绩预计归母净利为亿49.5亿/63.6亿/71.8亿元,同比-23.4%/28.4%/12.9%,对应EPS为0.26元/1.02元/1.27元,对应PE为833/21/17倍。今年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明年预期业绩将恢复增长,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布局,我们上调至“推荐”评级。4.风险提示(1)汽车行业整体增速不达预期;(2)公司订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域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