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克创新:营收净利加速增长,三箭齐发打造优质品牌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方竞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10月28日,安克创新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0.19亿元,同比增长32.45%;归母净利5.33亿元,同比增长15.68%。对应单三季度营收24.91亿元,同比增长45.57%;归母净利2.56亿元,同比增长24.91%。

点评:点评:三季报业绩加速增长,营收净利超预期。2020年以来虽受疫情影响,消费电子市场景气度下滑,但公司仍保持了较高增速。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0.19亿元,超过前期业绩指引上限2个百分点。个百分点。单三季度实现营收营收24.91亿元,同比增长亿元,同比增长45.57%,环比增长25.10%,增速较上半年进一步扩大,我们认为公司营收增长加速主要系公司智能创新产品在Q3的加放量。

三季度公司应收账款达6.91亿元,较Q2增加1.82亿元,存货达16.67亿元,较Q2增加4.72亿元,我们判断是因为随着公司销售渠道的拓展,平台合作的加深,下游客户拉货增加,公司亦积极备货配合iPhone新机发布带来的第三方市场需求放量。

利润率和费用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44.71%,较前期维持稳定。归母净利5.33亿元,位于前期指引上部。期间费用率26.86%,较Q2略有下降,但考虑到安克创新作为出口型公司,人民币升值带来汇兑损失增加,所以实际降费幅度应当更大。

技术创新实力为基,打造精品爆款。市场对公司的定位存有争议,但是我们认为,安克创新是新型消费电子品牌而非传统的贸易型零售电商。统的贸易型零售电商。

公司创始团队出身谷歌,重视研发投入,研发费用率远高于同行业其他配件厂商。依靠技术创新能力,安克持续推出具备PD快充、大功率、双向充电等高端功能的产品,2018年全球首发GaN元件的PD充电器,技术实力遥遥领先其他贴牌零售厂商。

在产品力领先的同时,公司亦注重品牌力建设。通过深挖用户需求,公司推出的爆款口红电源,创下销量过亿的纪录,带来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公司在亚马逊平台的产品价格显著高于竞品的同时,也拥有更高的销量和更好的评价,这是品牌认可度的体现,也是公司打造精品电商形象的成果。

充电类产品或超预期:背靠大客户,优质产品力。苹果不再标配充电头在预期之中,但新机附赠数据线为type-Ctolightning接口,与除iPhone11Pro以外的旧款充电头无法兼容,这是前期市场意料之外的,购买iPhone12系列的大部分用户都将需要购买新充电头。作为苹果官网上架的唯一第三方品牌充电头,品质和可靠性均获大厂验证。公司的20W快充价格和体积都仅为原装充电头的一半,极具竞争力。iPhone12系列的热销将带动公司产品的销量增长。

拓品类、扩市场,多点开花助力增长。除了充电类产品,公司还有无线音频类产品和和智能创新类产品两大主要业务。

无线音频仍处蓝海,公司入局TWS耳机市场,后来居上。TWS空间广阔,随着产品普及渗透率提升公司将享行业高增红利。安克旗下音频品牌Soundcore在海外市场斩获佳绩,连续两月出货量达100万部。

智能硬件方兴未艾,公司拥有“Eufy”、“Roav”、“Nebula”三大智能创新品牌,产品方向涵盖智能影音、智能车载、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等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产品,在亚马逊平台持续热销。

销售渠道方面,公司以海外电商线上B2C渠道为主阵地,同时积极拓展线下市场,卓有成效。线下渠道营收占比从2017年的23.25%提升至2019年的28.95%。此外,公司亦规划扩张国内市场,已与京东、天猫等国内平台达成合作,iPhone12专用20W快充在京东自营销量已逾十万。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在创新、品牌和渠道三方面核心优势。随着公司未来线下销售渠道的进一步拓展,产品不断创新推出以及品牌壁垒的加深,预计业绩将迎来进一步快速增长。我们维持前期预测公司20/21/22年总收入为90.38/123.44/161.67亿元,归母净利为9.37/14.03/18.99亿元,EPS为2.31/3.45/4.6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4.0/43.6/3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产品研发风险/人才流失风险/贸易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克创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