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产品沉淀升级显真章,签约延安千古情,品牌输出再下一城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 2020-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中沉淀升级,签约延安千古情,品牌输出再进一步。公司本次签约延安千古情,是继湖南宁乡炭河千古情、宜春明月千古情、郑州黄帝千古情后的第四个轻资产品牌输出项目,再次验证了公司强大的品牌号召力。根据历史轻资产项目经验,建设周期通常在 1.5-2年,考虑到疫情仍未完全消失,我们谨慎预计延安项目有望于 2023年上半年正式开业。

历史轻资产项目表现出色,彰显宋城品牌号召力,延安千古情有望复制成功。以黄帝千古情为例,9月 19日正式开业后,黄帝千古情迅速成为当地文旅爆款,开演第 8天单日演出即可达 4场,国庆期间 8天共演出 49场,最高单日达 8场,排名抖音郑州景区热门榜第一。在过往轻资产项目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叠加疫情下对多元剧目和演艺王国模式的沉淀升级,延安千古情将复制优秀项目经验,有望再造爆款。

轻资产品牌输出模式毛利高,新项目将贡献增量盈利,加速复苏。根据公告,延安项目与历史轻资产项目收费模式基本一致,分为包括品牌授权费及使用费、方案设计费、剧目创作费等在内的一揽子费用 2.6亿元,和开业后的基本管理费(按本项目年经营收入的 20%收取)。由于公司在轻资产项目中主要承担品牌和管理输出,其成本大都为人力成本,相对较低。从历史数据来看,18、19和 20H1设计策划费毛利率分别高达95.7%/ 98.5%/ 98.8%。我们预计公司在建设期中将根据实际的工作进度和约定的里程碑收取相应的一揽子费用为收入,并在项目开业后持续分享项目收入,贡献增量收益,加速公司的复苏进程。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在疫情冲击下沉淀多元剧目,实现产品升级,为复苏打下坚实基础。自主投资为主、品牌输出为补充的战略下,若疫情平稳,公司业绩将持续复苏,同时考虑到延安千古情将带来的收入和业绩增量,我们预计 20-22年营收分别为 8.7/ 28.8/ 40.4亿元,同比增长-66.7%/ 230.9%/ 40.3%;预计 20-22年归母净利 1.4/ 14.0/ 19.5亿元,同比增长-89.5%/ 895.5%/ 39.3%;当前股价对应动态 PE 分别为 339.8/ 34.1/24.5倍。长期看好公司商业模式,文旅复苏和新项目落地,叠加多元化剧目和大商业支撑,未来量价齐升可期,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导致宏观经济波动、文旅行业复苏缓慢、公司新项目落地及经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