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油服民企龙头静待行业回暖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李锋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长 28%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54.2亿元,同比增长 28%;实现归母净利润 11.1亿元,同比增长 23%;扣非净利润为 11.2亿元,同比增长 28%。业绩符合预期。

前三季度毛利率创 2015年来新高, 同比提升 1.3pct 前三季度毛利率 37.7%,同比提升 1.3pct,环比提升 0.5pct。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 率创 2015年以来新高, 其中 Q3单季度毛利率达到 38.5%,同比下降 0.4pct, 环比下降 2.7pct。

Q3期间费用率环比上升,汇兑损失拖累单季业绩 Q3期间费用率 14.9%,同比上升 3.3pct,环比上升 4.8pct。 Q3期间费用率大幅 上升主要因为汇兑损失导致的财务费用增加。 Q3单季财务费用为 9297万元, 同比增长 320%。 2019年海外收入占比 29%,而 Q3美元、 俄罗斯卢布等公司 结算货币对于人民币均有所贬值。 Q3实现净利率 20.4%,同比下滑 4.2pct,环比下滑 3.9pct。净利率同比下滑幅 度较大,主要是受汇兑损失导致财务费用大幅增加所致;环比下滑除了汇兑损 失影响较大之外,毛利率环比也下滑 2.7pct。

创新引领未来,电驱动和涡轮压裂车加固公司护城河 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搭载了 5600hp 的涡轮发动机和 5000hp 的压裂泵的 Apollo 4500压裂车已经在北美实现整套车组销售; 公司于 2019年 4月发布电驱压裂 成套装备及页岩气开发解决方案; 5月初参加北美 OTC 展会,推出 10000水马 力电驱压裂半挂车、双千型酸化压裂半挂车以及电驱压裂成套装备解决方案; 今年 6月,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 7000型电驱压裂橇创新再升级,全新一代产品 顺利下线并通过厂内测试。 从 2019年起,公司电驱设备就有销售, 2020年也 有新增电驱压裂设备订单。看好公司通过电驱动和涡轮压裂车加固护城河。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净利润 16.7/19.3/21.8亿元,同比增长 22%/16%/13%,对 应 PE 为 17/14/13倍。我们认为油服——国家能源安全的中长期逻辑不变,“三 桶油”的“七年行动计划”仍将继续实施。长期看好公司在油气装备(尤其是 压裂设备)和服务领域的领先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页岩气开发低于预期;油价大幅波动;新冠疫情发展超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