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建筑:三季度业绩加速,国企改革释放经营活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颜阳春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 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0761.1亿元,同比增长 10.5%; 实现归母净利润 311.4亿元,同比增长 3.9%;扣非后净利润 297.1亿元,同比 增长 5.7%。 EPS 为 0.74元。 经营业绩稳中有进, 订单规模稳步增长: 2020年集团一季度经营受到疫情冲击 较大,二、三季度公司经营逐步进入正轨。

前三季度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 长 10.53%,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3.9%。 其中 Q3收入 3479.2亿元,同比增长 20.7%; 归母净利润 113.0亿元,同比增长 16.8%。分业务来看, 报告期内公 司房建类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6766亿元,同比增长 12.4%,占比为 62.9%; 基 础设施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2,386亿元,同比增长 8.0%。 毛利率稳定, 现金流改善: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 10.5%,同比增长 0.11个百 分点; 净利率 4.4%,同比下降 0.15个百分点。

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4.2%,同比 增长 0.65个百分点; 其中研发费用同比增长 137.4%,主要是因为公司持续加 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 公司资产负债率 75.1%,同比下降 0.9个百分点。 经营 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84.1亿元,同比少流出 182.6亿,现金流有所改善。 充沛订单为业绩提供可靠支撑: Q3单季新签合同 7185亿元,前三季度累计新 签合同额达 22286亿元,同比增长 9.3%。其中,房建业务优势继续巩固,新签 合同额 15485亿元,同比增长 7.7%;基建业务快速增长,新签合同 3926亿元, 同比增长 22.0%; 房地产业务实现合约销售额 2,776亿元,同比增长 2.8%; 勘 察设计业务新签 98亿元,同比增长 14.7%。 装配式建造技术领先, 国企改革释放经营活力: 公司是全国装配式建筑龙头企 业, 公司牵头研发新型高效“干式”装配技术,形成预制预应力快速装配混凝 土框架体系, 装配式建筑近年呈现市场整体向龙头集中的特点,未来龙头企业 将持续受益。 公司公告拟回购 76.6亿用来股权激励,长期经营效率将得到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1.05元、 1.16元、 1.28元, 对应 PE 为 5.0倍、 4.5倍、 4.1倍。 中国建筑作为全球工程龙头企业,公 司经营稳健、 业绩增长稳定,在目前整体市场资金回报低的背景下公司价值突 显。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投资下行风险, 疫情风险, 地产销售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建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