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兆易创新: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下游需求持续旺盛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尹沿技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74亿元,同比增长44.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3亿元,同比增长49.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76亿元,同比增长45.77%。

主要观点:QQ33需求旺盛助力营收净利创新高,净利率维持高位公司Q3实现营业收入15.16亿元(前高2019Q3为10.02亿元),同比增长51.35%;归母净利润3.10亿元(前高2019Q3为2.62亿元),同比增长18.12%;毛利率维持在40.77%,与Q2相当的水平,净利率20.43%略有下滑。得益于由于消费类、计算机等市场需求的同比增加以及新产品的量产销售,Q3经营业绩达到了较高的增长。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拓宽产品应用与业务范围,不断推动技术创新与产品结构优化,适应科技时代下的技术需求。

三驾马车助力业绩持续成长,顺应科技趋势公司主攻中小容量NORFlash,2019年全球市占率第三,充分受益新增市场红利,并从消费领域走向工业与汽车领域。公司也推出24nm工艺节点的4GbSPINANDFlash等新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公司MCU市场份额位列国内前三。ARMCortex-M系列产品覆盖中高端需求,推出全球首颗RISC-V架构MCU,相关工艺进程向40nm进发,以领先姿态切入IoT万亿级市场。同时开拓指纹识别芯片市场,全球市场份额为9.40%排名第三,技术差距与一线厂商逐渐缩小,订单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是:48.88亿元、62.32亿、70.9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是9.72亿元、13.28亿元、15.8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84元、3.88元、4.64元,对应的PE分别为64.33倍、47.08倍、39.36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项目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易创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