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时尚:与千种幻影VR合作扩大升级,利好VR业务壮大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唐爽爽,何富丽 2020-1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公告,拟与千种幻影签署《VR汽车驾驶模拟器服务合同书》,千种幻影向公司销售VR汽车驾驶模拟器产品设备及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其中服务期5年。每台产品的市场价格为18万元,公司订购产品数量共计1,000台,按市场价格总计18,000万元。同时根据双方签署的《作品许可使用协议》,公司向千种幻影授权使用《东方时尚智能教学指导书》作品著作权用于千种幻影产品,并收取7万元/台服务费,双方同意合同项下售出产品应在合同签订后一次性结清许可费用,产品总价扣除许可费用后公司应付的实际款项合计11,000万元。

分析判断::从合作角度看,公司与千种幻影的合作已有一定基础,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前期根据《合作协议一》已经向千种幻影采购419台VR设备并已交付使用中,累计支付设备款1,822万元;此次合作系双方合作扩大升级,为公司壮大VR业务提供基础设施支持,自本次《合作协议二》生效之日起,公司于2019年与千种幻影拟签署的《合作协议一》不再执行。从价款支付角度看,合同签订后,公司向千种幻影支付每台5.4万元,货款共计5,400万元,千种幻影验收后,每台剩余款项5.6万元,剩余款项共计5,600万元按照每季度周期400万元,按季度周期支付,对公司资金压力相对有限。

投资建议:我们判断,公司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特别是湖北地区,业绩整体承压;但我们也认为驾校需求只会延迟、不会消失,一旦疫情结束复苏弹性有望高于其他行业;可持续关注:(1)VR有望带来成本下降,此次合作也验证了公司将继续加速VR设备铺设,有望实现异地轻资产扩张模式;(2)航校培训、山东和武汉子公司、检测站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我们判断明年业绩弹性较大,公司控股子公司通用航空已于7.7/7.8公告与厦门航空/南方航空签订总额2,017.6/6,263.2万元的2/3年有效期航校订单合同、10.14公告通用航空收到南方航空预计成交额8,654.8万元航校订单成交通知书,合计近1.7亿;(3)目前部分地区陆续推出政策要求驾校必须有自有土地,有望加速行业整合,公司也是疫情后第一家全面复训且能提供全部考试的驾校,且未来将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有望扩大行业空间,公司作为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维持20/21/22年EPS至0.17/0.34/0.39元,考虑疫情结束后的业绩弹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因疫情造成经营业绩下降的风险;计提商誉减值风险;未决诉讼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时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